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奥迪全新A5今年引入国内 搭小排量发动机

奥迪全新A5今年引入国内 搭小排量发动机

2016-02-04 10:52:15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王静亚   编辑:虞宁   

目前在售的奥迪A5上市已经有8年的时间,随着大众集团最新MLB平台的使用,全新一代A5也将推出,新车将在3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中正式发布。近日,网通社获得了全新A5在国内的路试谍照,新车有望海外发布后在今年同步引入国内。根据此前在国家环境保护部获得的新奥迪A5的审批信息,新车将搭载排量更小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奥迪A5的全新入门车型,同时车辆轴距相比现款也将大幅加长。

奥迪新一代A5今年引入国内 搭小排量发动机(图1)

奥迪新一代A5今年引入国内 搭小排量发动机(图2)

奥迪全新A5将采用与Q7相同的MLB Evo平台进行打造,此平台上大量高强度、轻量化材料的使用新车的整备质量将大幅降低。据海外媒体Autocar报道称,新车将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针对轴距进行大幅加长。此次国内路试谍照的曝光,全新一代奥迪A5将有望在年内引入国内上市,除硬顶版车型以外, A5家族中的敞篷及其他车型将有望一同推出。

奥迪新一代A5今年引入国内 搭小排量发动机(图3)

从国内曝光的全新A5路试谍照来看,外观与海外伪装的谍照相似度极高。新车依旧保持着奥迪家族式的设计风格,辨识度极高标志性六边形大尺寸进气隔栅和下进气口的设计,即使遮挡着厚重的伪装也能明显辨别,搭配全新的大灯造型让整车前脸看起来更加犀利、激进。

奥迪新一代A5今年引入国内 搭小排量发动机(图4)

从侧面看过去,新车的溜背式造型十分明显,侧腰线从后车窗的位置开始明显上扬,直至延伸到车辆尾部,整体营造出更加年轻、动感的造型设计。尾部灯组的造型更加细长,凸显犀利,尾排则延续了现款车型双边单出的设计。

奥迪新一代A5今年引入国内 搭小排量发动机(图5)

奥迪新一代A5今年引入国内 搭小排量发动机(图6)

前不久在国家环保部获得的信息,全新A5上市后将与新款A6一样,采用新的1.8T小发动机代替现款入门车的2.0T引擎,传动方面匹配无级变速器。这款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20牛米,相比现售A5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降低25千瓦,峰值扭矩减小30牛米。但动力参数的小幅度下降,将换来新车燃油经济性的提升以及入门车价格有望进一步下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