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东风风神1月销量大涨37% 3款新车将上市

东风风神1月销量大涨37% 3款新车将上市

2016-02-04 10:42:06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王安迪   编辑:虞宁   

在刚过去的2015年,东风汽车旗下的乘用车品牌东风风神销量逆势而行,全年销量同比增长25%。进入2016年,东风乘用车公司确立了全年12.5万的销量目标。网通社从东风乘用车公司获悉,1月份东风风神共计销售20,557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6.9%。这其中,东风风神AX7市场表现突出,共计销售10,565辆,占单月销量的一半。按照规划,东风风神今年还将推出3款全新车型,进一步促进销量增长。

东风风神1月销量大涨37% 年内陆续投放3新车(图1)

东风风神1月销量大涨37% 年内陆续投放3新车(图2)

2016年首月,东风风神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共计销售20,557辆。SUV车型方面,紧凑型SUV AX7表现突出,1月份共计销售10,565辆,占1月销量半数,并创造了新的单月销售纪录。轿车方面,新A60 1月份共计销售5,006辆。从数据可以看出,AX7与新A60在1月份成为支撑东风风神销量的主力产品。接下来,东风风神将在3月份推出全新旗舰级轿车东风A9。随后,还将推出AX7的1.4T车型与全新紧凑型SUV AX5。

东风风神2016年将推3款新车
车型 级别 时间
A9 中大型轿车 2016年3月
AX5 紧凑型SUV 2016年年内
AX7 1.4T 2016年11月
制表:网通社

东风风神1月销量大涨37% 年内陆续投放3新车(图3)

东风A9未来将成为东风风神的旗舰车型,这款车定位于中大型轿车,将于今年3月正式投放市场。新车车身尺寸为5,091*1,871*1,463毫米,轴距达2,950毫米。动力搭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的1.8THP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DVVT双连续可变正时系统、轻量化涡轮以及高压直喷等多项先进技术,具有较高的能效,与之匹配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已经搭载于多款雪铁龙车型上,这样的动力配置已经达到了合资车型的技术水平。

东风风神1月销量大涨37% 年内陆续投放3新车(图4)

东风风神全新SUV AX5是一款定位略低于AX7的紧凑级SUV,基于东风旗下的DF1平台打造。DF1平台以PSA集团的PSA 1号平台为基础,由东风风神与PSA集团共同开发。在实际应用中,针对车辆尺寸、技术标准、动力系统、电子系统以及安全性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改造。AX5将于2016年11月正式推出,届时新车将与AX3,AX7共同形成东风风神旗下丰富的中小型SUV阵容。

东风风神1月销量大涨37% 年内陆续投放3新车(图5)

除了推出全新车型,东风风神还将在AX7上增搭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工信部发布的信息显示,风神AX7增搭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3千瓦,和现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最大功率仅仅减少5千瓦,峰值扭矩也只减少4牛米。而得益于排量的减少,新车的百公里油耗降至7.6升/百公里,较现款车型减少0.6升,燃油经济性有所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