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竞争大众帕萨特 铃木B级轿车将落户昌河

竞争大众帕萨特 铃木B级轿车将落户昌河

2016-02-02 10:31:56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李超   编辑:虞宁   

此前昌河汽车铃木组成了合资企业昌河铃木,其产品线主要由小型车购成,而随着铃木产品线不断“向上”发展,更高级别产品也将陆续投产。近日,网通社从昌河汽车内部人士处获悉,未来景德镇洪源工厂将投产一款铃木品牌B级轿车,而这款产品目前正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由此可以得知,凯泽西有望“落户”昌河汽车投产,成为将国产化的铃木车型。新车上市后,将与大众帕萨特为代表的合资B级车展开竞争。

为“上量”也是拼了!铃木B级轿车将落户昌河(图1)

为“上量”也是拼了!铃木B级轿车将落户昌河(图2)

昌河与铃木的合作正在回暖,新产品的导入将按计划实施。据北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廖雄辉介绍:“有些新车是铃木和昌河共同合作生产,有些车则是昌河应用铃木的新技术。”

为“上量”也是拼了!铃木B级轿车将落户昌河(图3)

作为铃木在华的高端车型,凯泽西定位B级轿车市场,并以进口形式入华销售。官方数据显示,凯泽西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50*1820*1480毫米,轴距则达到了2700毫米。基于大多数进口品牌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对于车内大空间的喜好,均选择对国产版车型进行加长,“汉化”后的铃木凯泽西很有可能也会在车辆尺寸上升级。

为“上量”也是拼了!铃木B级轿车将落户昌河(图4)

动力方面,现款铃木凯泽西使用了2.4升发动机配六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器的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31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考虑到国内汽车市场目前正以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为主要发展趋势,因此未来这款车国产后有很大可能应用更燃油效率更高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由此可以降低新车的消费税率,助车型售价进一步下探。

为“上量”也是拼了!铃木B级轿车将落户昌河(图5)

放眼国内B级轿车市场,无论是德系经典大众帕萨特、大众迈腾,还是美系老牌劲旅福特蒙迪欧,亦或是日系常青树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均是B级车市场的主力产品,未来国产凯泽西在推出后将与上述产品展开竞争。

工厂方面,全新投产的洪源工厂总投资140亿元,规划年产45万辆整车和30万台发动机。除了现阶段的15万辆产能和首款车型昌河Q25,洪源工厂后续还将在产能、产品布局上实现大规模的扩张与升级。到2017年底,工厂将新建年产30万辆乘用车、30万台发动机厂房及生产线;到2018年底,再新增年产15万辆整车厂房及生产线。届时,洪源工厂产品品种将全面覆盖交叉型乘用车,A0、A级至B级轿车,SUV、MPV、新能源汽车等类别车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