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东风日产阳光将搭1.2T引擎 动力超1.5升

东风日产阳光将搭1.2T引擎 动力超1.5升

2016-02-02 09:22:21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未知   编辑:陈亮   

阳光东风日产旗下一款紧凑级轿车目前仅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随着燃油消耗标准日益严格以及“小排量增压”在市场上的广泛应用,东风日产产品线动力总成也将迎来新一轮升级。东风日产总经理打越晋此前向网通社表示:“1.2T投入市场后如果表现好,会考虑搭载在其他车型上。”基于车型定位等因素,东风日产阳光也有望搭载这台增压发动机,以实现动力输出的全面提升。

东风日产阳光将搭1.2T引擎 动力全面超1.5升(图1)

东风日产阳光将搭1.2T引擎 动力全面超1.5升(图2)

今年1月8日,东风日产正式推出了逍客1.2T版本。新车搭载全新的1.2T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6千瓦,峰值扭矩为190牛米,相比老款2.0升版本动力配置全面提升且更为环保。鉴于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具有动力强、低油耗等优势,东风日产产品线有望进行新一轮的动力总成升级。未来阳光搭载1.2T增压发动机后,动力表现也将更加出色。

东风日产阳光将搭1.2T引擎 动力全面超1.5升(图3)

东风日产现款阳光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82千瓦,峰值扭矩则为139牛米。新增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大幅降低,将更加有利于环保,且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86千瓦,与排量更大的1.5升发动机相比更为出色,能够满足一款A级轿车对于动力输出的需求。

东风日产阳光将搭1.2T引擎 动力全面超1.5升(图4)

事实上,基于国内对于汽车燃油消耗的法规愈加严格,东风日产继1.6T之后又推出了排量更小的1.2T发动机,1.2T发动机采用了高效增压器等节能环保技术,在保证动力输出和低燃油消耗之间取得了较好的平衡。1.6T增压引擎已在骐达上成功搭载,1.2T增压引擎加入后,东风日产旗下增压发动机阵容得到进一步壮大。

东风日产阳光将搭1.2T引擎 动力全面超1.5升(图5)

目前大众标致都有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这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1千瓦和100千瓦,峰值扭矩为200牛米和230牛米。通过对比可知,日产1.2T增压发动机在功率输出上超过大众1.2T发动机,但与标致1.2T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日产1.2T发动机由于采用了米勒循环,进气阀门关闭时间被推迟,因此动力得以强化,能耗更节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