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长安开启双离合变速箱时代 多车型将搭载

长安开启双离合变速箱时代 多车型将搭载

2016-02-02 09:28:36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林垚   编辑:虞宁   

长安汽车针对动力系统曾推出“芯动力”战略,除了推动增压发动机外,在变速箱方面也有很多技术规划。网通社近日从重庆市发改委获悉: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青山变速器分公司已申请DCT技术改造建设项目、试验中心扩建项目。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青山变速器分公司隶属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主要从事各类汽车变速器的研发、生产,并供应长安汽车。根据长安汽车规划,今年将量产一台5速双离合变速箱。DCT技术改造建设项目投产的有望是这台全新变速箱,长安旗下多款小型车将陆续搭载。

长安开启双离合变速箱时代 多款小型车将搭载(图1)

长安开启双离合变速箱时代 多款小型车将搭载(图2)

全球排放标准不断紧缩,对汽车燃油经济性要求不断提升,除涡轮增压发动机外,双离合变速箱成为近年来汽车厂商关注的焦点。自主品牌领域,上汽已推出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长安也早有规划。从发改委公布的信息显示,DCT技术改造建设项目、试验中心扩建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人民币。项目占地面积约35亩,分三个单项工程,包含DCT技术改造建设项目厂房、试验中心扩建厂房、厂区道路、管网等。

长安开启双离合变速箱时代 多款小型车将搭载(图3)

网通社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5速双离合变速箱今年将正式搭载在量产车型上。这台代号为DCT170的5速双离合变速箱,是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以免去消费者对于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隐患的担忧。长安5速双离合变速箱设计最大扭矩为170牛米,综合传动效率大于90%。长安汽车品牌公关总经理杨大勇透露,5速双离合变速箱将率先搭载在长安今年推出的小型SUV—CS15上。

长安开启双离合变速箱时代 多款小型车将搭载(图4)

由于承受扭矩并不大,5速双离合变速箱将匹配在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和自然吸气发动机上。CS15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和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均有望匹配5速双离合变速箱。除了CS15长安旗下悦翔V7欧尚也已规划搭载这台变速箱。此外,今年改款的逸动系列也有望搭载。

根据长安汽车规划,一共将推出两款双离合变速箱,除年内即将投产的5速双离合变速箱外还有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变速箱最大承受扭矩270牛米,综合传动效率大于92%,将匹配1.5T涡轮增压以及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