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通用国产全新增压引擎 昂科威有望搭载

通用国产全新增压引擎 昂科威有望搭载

2016-02-02 09:45:44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徐晓晨   编辑:梁一平   

在排放标准日趋严格的情况下,各大汽车企业在推进新能源战略的同时,也在不断开发更为环保的高效能动力系统。根据上汽通用“绿动未来”规划,未来企业将大力推进高效动力总成、绿色节能以及智能技术研究和应用。近日,网通社从上海市环保局获悉:上汽通用金桥基地将投产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别克昂科威分别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待1.8T投产后昂科威有望率先搭载。

通用在华国产全新增压引擎 昂科威有望搭载(图1)

通用在华国产全新增压引擎 昂科威有望搭载(图2)

根据通用汽车发布的信息,CSS系列发动机是由通用欧洲和北美共同开发设计的下一代发动机。CSS1.8T发动机和已经量产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为四缸设计,采用16气门、缸内直喷、可变气门升程以及闭缸等领先技术,并且使用全铝缸盖、缸体和塑料油底壳等这种轻量化材质。经过多项领先技术的加持,CSS系列发动机不仅能够满足中国未来更为严苛的GB6排放法规,并且还能满足欧6C排放标准。

通用在华国产全新增压引擎 昂科威有望搭载(图3)

上汽通用将要投产的全新1.8T发动机,升功率为86千瓦/升,最大功率预计可达到154.8千瓦。别克旗下主力中型SUV昂科威有望搭载这台发动机。目前昂科威搭载1.5T和2.0T两台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4千瓦和191千瓦。全新1.8T发动机的动力介于这两者之间,比1.5T发动机多30.8千瓦,比2.0T发动机少36.2千瓦。

通用在华国产全新增压引擎 昂科威有望搭载(图4)

现阶段国内市场中,包括大众雪铁龙等品牌均已逐步普及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大众集团为例,目前旗下包括途观在内多款车型也搭载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8千瓦。相比大众的1.8T发动机,通用全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154.8千瓦的最大功率优势明显。

通用在华国产全新增压引擎 昂科威有望搭载(图5)

在上汽通用旗下三大品牌当中,雪佛兰全新旗舰轿车迈锐宝XL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和2.5升自然吸气两台发动机。年内推出的全新君越搭载一台1.5T和2.0T发动机。这两台车未来均有望搭载国产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别克君威明年换代后也有望搭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