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保时捷小SUV原型车年内亮相 与Q3同平台

保时捷小SUV原型车年内亮相 与Q3同平台

2016-02-01 11:07:33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王京松   编辑:王京松   

豪华品牌保时捷2015年全球销量为225,121辆,较2014年的189,849辆,同比增长19%。旗下SUV车型卡宴Macan的热销是保时捷销量大幅攀升的重要因素,面对SUV市场的火爆热潮,保时捷将继续扩充旗下SUV车型产品线。近日网通社从美国媒体motorvision获悉,保时捷规划推出一款定位于紧凑级的小型SUV,新车的原型车将在年内亮相。量产车将与新一代奥迪Q3共同基于大众集团的MQB平台打造,并实现零部件共通化。动力方面,保时捷小SUV量产车搭载全新研发的1.6T水平对置引擎。

保时捷小SUV原型车年内将亮相 与奥迪Q3同平台(图1)

保时捷将推全新紧凑级小型SUV  定位低于Macan

保时捷小SUV原型车年内将亮相 与奥迪Q3同平台(图2)

保时捷这款全新车型有望命名为Junior,定位为紧凑级SUV,低于Macan车型。新车的车身线条在延续家族化特点基础上进行了革新,前脸的倾泻式线条设计圆润饱满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这款全新小SUV有望推出两门和四门版Coupe车型。另据海外媒体透露,新车售价在40,000至60,000欧元之间(折合成人民币约28-43万元)。

小SUV的原型车将在年内亮相 量产车则会在2020年前上市

保时捷小SUV原型车年内将亮相 与奥迪Q3同平台(图3)

保时捷全新小SUV的原型车将在今年年内亮相,而量产版车型则会在2020年之前上市,新车未来将在祖文豪森(Zuffenhausen)工厂投产。保时捷目前只在德国本土的斯图加特和莱比锡建有2家工厂,其中位于斯图加特的工厂即是祖文豪森工厂,它不仅是保时捷的总部,而且还负责生产保时捷旗下跑车车型。此前保时捷宣布将向祖文豪森工厂投资4亿欧元用于扩建,扩建项目在今年完工,未来保时捷这款全新小型SUV即在扩建后的祖文豪森工厂进行投产。

新车诞生于大众集团MQB平台 与全新一代奥迪Q3同平台打造

保时捷小SUV原型车年内将亮相 与奥迪Q3同平台(图4)

保时捷小SUV将诞生于大众集团MQB平台,而全新一代奥迪Q3也将基于此平台打造。在大众旗下MQB模块化平台中,车辆的前悬、前轮距以及后轮距和后悬,包括轴距的长度都具有可调节功能,所以该平台拥有打造不同级别车型的能力,范围涵盖A0级至B级车。模块化的平台设计将为大众集团节省大量的研发成本,同时缩短了新车研发时间。

全新小SUV将搭载1.6T水平对置引擎 最大功率达156kW

保时捷小SUV原型车年内将亮相 与奥迪Q3同平台(图5)

目前各个车企均在采用发动机“小排量,增压化”的战略,以满足严格的排放标准,作为豪华品牌的保时捷也将顺应这一趋势。对此保时捷研发部门的负责人表示:在发动机技术上,将普及涡轮增压技术以降低排量促进环保。保时捷小SUV将搭载新研发的1.6升排量引擎,新引擎将采用水平对置布置,并会引入涡轮增压以及直喷技术,其最大功率可达156千瓦。保时捷研发新引擎一方面迎合了小排量和增压化的趋势,还可以很好地塑造自身的品牌和技术优势。基于四缸发动机衍生更多排量,也将成为保时捷未来核心技术的发展方向,以进一步节约研发成本。

同级竞品动力对比 保时捷全新小SUV更为出色

保时捷小SUV原型车年内将亮相 与奥迪Q3同平台(图6)

在紧凑级SUV车型领域,豪华品牌产品竞争十分激烈。奔驰GLA已上市,而宝马X1由于推出时间较早,在这一细分市场中积累了一定人气,并且全新换代车型也即将推出。保时捷全新小SUV上市后将与上述豪华品牌同级车型展开竞争。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1.6T引擎并不比对手逊色,156千瓦的最大功率较奔驰GLA 200所搭载的1.6T引擎以及宝马X1 sDrive18i所搭载的2.0T引擎的最大功率均高出41千瓦,全面超越奔驰和宝马等同级竞争对手。

到2020年 保时捷旗下SUV产品将扩展至4大系列

保时捷小SUV原型车年内将亮相 与奥迪Q3同平台(图7)

2015年保时捷全球销量为225,121辆,,其中Macan和卡宴均实现两位数同比增长,累计销售超过15万辆。根据保时捷的规划,2017年将推出一款大型跨界豪华SUV,竞争宝马X6以及奔驰GLE Coupe等跨界SUV车型。而2020年前将推出这款全新小SUV车型,进入豪华品牌紧凑级SUV细分市场。届时,保时捷旗下SUV将达到4个系列,产品线得到进一步丰富。其凭借较为出众的性能表现和品牌影响,保时捷SUV车型在各细分市场将极具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