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全新MPV将上市 将竞争宝骏730

2015年长安品牌乘用车销量突破100万辆,成为首家年销量破百万的自主车企。除了巩固SUV、轿车两大细分市场之外,长安还将加速MPV市场的布局。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俊表示,长安商用车截止2025年前将推出13款新车,速度基本上每半年一款新车。其中,未来两年就将推出4款MPV。网通社近日获得一组长安新MPV谍照。新车外观设计相比欧尚更具立体感,上市后将与宝骏730展开竞争。

长安汽车全新MPV将上市 扩充阵容竞争宝骏730(图1)

长安汽车全新MPV将上市 扩充阵容竞争宝骏730(图2)

"对于长安商用车来说,未来的发展方向主要是7座多功能产品,我们希望从MPV延伸到SUV市场,以及介于MPV及SUV之间的7座多功能产品,”王俊说。2017年长安商用车将推出内部代号为R111和V301S的两款新车,其中一款代号为“V301S”的多功能车就是MPV。此前网通社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获悉,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已申请注册“长安欧瑞”商标。长安商用车MPV车型均以“欧”字命名,“长安欧瑞”有望成为新MPV的车型名称。

长安汽车全新MPV将上市 扩充阵容竞争宝骏730(图3)

长安全新MPV在外观设计方面前卫并具有立体感,四横幅镀铬进气格栅让前脸宽大许多,而细长菱形头灯与长安欧尚相仿。新车前脸底部还有一条横向镀铬装饰条,两个雾灯分布左右。车尾中部一条镀铬装饰条与前脸相呼应。内饰方面,长安全新MPV采用悬浮式的中控台设计,配备中控液晶屏,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以及炮筒式仪表盘均增添了内部的时尚气息。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后排空调出风口风量调节旋钮。

长安汽车全新MPV将上市 扩充阵容竞争宝骏730(图4)

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与欧尚相同的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千瓦,峰值扭矩为148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档变速箱。此外,按长安汽车规划,今年将投产代号“EA15”、1.0T和“H15T”三种类型发动机,其中1.0T发动机是首次投产,并且是目前长安最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将在未来匹配到欧尚车型中,长安全新MPV也有望搭载这台1.0T发动机。1.0T发动机最大功率82千瓦,峰值扭矩170牛米。 

长安汽车全新MPV将上市 扩充阵容竞争宝骏730(图5)

目前国内MPV市场中,五菱宏光宝骏730常年占据销量榜前两位,未来长安全新MPV上市后将与包括这两款在内的众多MPV车型展开竞争。目前宝骏730同样搭载一台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82千瓦,峰值扭矩147牛米。长安新MPV将相比宝骏730动力更佳。

相关阅读
悦翔V7
悦翔V7 网友评分 : 4.49
参考价 : 5.29-8.69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