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奥迪两款SUV将国产 含全新入门级车-图

奥迪两款SUV将国产 含全新入门级车-图

2015-12-30 10:17:3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此前奥迪正式公布2016年将投资超过214亿人民币(约30亿欧元),用于包括工厂和设备等方面的升级建设,而关于新产品的规划则将重点放在了SUV细分市场,在明年推出全新一代Q5以及新入门SUV产品Q2。由于奥迪Q5系列产品已在华实现国产,未来换代产品推出后也将一同实现本土化。关于Q2车型的国产事宜,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内部人士曾向网上车市表示:“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以小型车生产为主,未来将有多款新车投入生产,例如奥迪Q2等。”

全新一代Q5和新增的小型SUV产品Q2将成为奥迪明年全球最为重要的两款SUV车型,预计两款新车均将采用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同时,根据之前所公布的相关规划,奥迪还将在未来几年继续丰富SUV产品的布局,其中便包括旗舰SUV车型Q8。

全新Q5增插电混动 重量大幅降低

在外观设计上,全新Q5做了很大改动,采用家族式的前脸设计,进气格栅加入大面积的镀铬装饰,LED矩阵式头灯搭配全新的造型更显犀利,同时照明效果大幅提升。动力方面,预计全新Q5将会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随着新能源市场的不断发展,未来新一代奥迪Q5还将推出一款插电混动版车型,添加一台电动机之后,动力性能将进一步提升,插电混动版车型有望采用排量更低的1.4T发动机。根据海外媒体曝光的数据,Q5插电混动车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将达48km。

奥迪全新Q5将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得益于大量使用的高强度轻量化材料,新车有望大幅减重100kg。另外,新模块化平台的使用加之消费者对大尺寸SUV需求逐渐上涨的影响,以及德系车换代加长的惯例,奥迪全新Q5的整体尺寸和轴距均有望提升。

奥迪Q2定位小型SUV 有望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投产

奥迪全新Q2将定位于小型SUV市场,与现款A3同样基于MQB平台进行打造。新车将采用与全新Q7进行的设计风格,造型更为运动。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尺寸更大的多边形设计,并依然使用镀铬装饰。在动力方面,Q2除将搭载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外,还有望搭载大众1.0TSI发动机作为入门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175N·m。

目前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主要生产全新高尔夫7以及奥迪A3两款基于大众MQB平台所打造的产品,同时根据规划,佛山工厂还将继续扩建。届时,与高尔夫7和奥迪A3采用相同平台的奥迪Q2则有望在该工厂实现国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