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动力大幅提升 东风日产新骐达将搭1.2T

动力大幅提升 东风日产新骐达将搭1.2T

2015-12-28 16:25:3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东风日产全新逍客已经上市,这款车前期推出了2.0L版本,新增的1.2T版本将于明年推出市场。鉴于汽车排放标准愈加严格,东风日产在动力总成方面有望迎来新一轮升级。东风日产总经理打越晋在与网上车市编辑沟通时表示:“1.2T未来投入市场后如果市场表现好的话,我们也会考虑在其他车型上搭载。”基于1.2T引擎的动力输出以及车型定位,与全新逍客同级别的骐达也有望搭载1.2T增压引擎,实现动力的大幅提升。

目前小排量增压引擎具有动力强油耗低等优势,受到消费者以及各大汽车厂商的青睐。以东风日产全新逍客为例,老款逍客搭载1.6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全新逍客1.2T车型动力表现优于1.6L,不仅排量得到降低,也更加符合当下的汽车排放标准。未来新骐达搭载1.2T增压引擎后,不仅动力有所提升,油耗也有望进一步降低。

东风日产现款骐达搭载1.6T增压发动机和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kW,最大扭矩输出为154Nm。全新逍客率先搭载的东风日产1.2T引擎最大功率为86kW,最大扭矩为190Nm。相比之下,1.2T引擎虽然在最大功率方面略显不足,但其最大扭矩超过1.6L发动机。

目前各大车企相继在国内汽车市场推出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如标致1.2T和后续有望推出的丰田1.2T等。通过对三者相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进行动力对比可以发现,日产1.2T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超越丰田1.2T,但与标致1.2T相比仍有差距。

东风日产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实际上是继1.6T之后东风日产的第二款增压发动机,1.6T增压引擎已在现款骐达上搭载,1.2T引擎投产后,东风日产旗下增压发动机阵容将得到进一步壮大。此外,东风日产1.2T引擎采用了高效增压器等节能环保技术,在保证动力输出和低燃油消耗之间取得了较好的平衡。(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26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