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北京现代瑞纳动力超1.6L 将搭1.4T引擎

北京现代瑞纳动力超1.6L 将搭1.4T引擎

2015-12-25 10:35:1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北京现代全新A级轿车领动已于广州车展正式发布,新车是北京现代旗下首款搭载1.4T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对于未来在普及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方面的规划,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北京现代未来会有更多车型搭载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目前北京现代瑞纳搭载1.4L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全新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超越瑞纳搭载的1.6L发动机,未来瑞纳有望搭载1.4T,届时其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于今年三月正式上市,新车增搭小排量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此外北京现代中型SUV全新胜达也已搭载2.0T增压发动机。如今北京现代首款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领动已经正式发布,未来北京现代还会有更多车型搭载小排量增压发动机。

北京现代全新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应用了较为领先的一体式排气歧管缸盖技术,通过简化排气歧管数量,使发动机尺寸大幅缩减,从而减轻整体重量,此外,在冷启动时可使发动机快速预热,迅速达到最佳工况。北京现代1.4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95.6kW,优于现款瑞纳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当下国内排放标准日趋严苛,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一种有效解决方案,目前各大车企纷纷推出相应机型,如大众1.4T等。北京现代全新的1.4T增压发动机与大众1.4T相比动力输出相当,未来瑞纳换搭1.4T后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北京现代朗动等车型未来也有望换代1.4T。

目前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各大车企纷纷推出相应产品,在这方面北京现代也已有所作为,动力输出非常强劲的2.0T和1.6T增压发动机相继推出,而明年推出的1.4T增压发动机将使得北京现代旗下车型在动力匹配方面的选择性更大,此前北京现代官方曾表示第四工厂将投产一款小排量的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可能就是1.4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