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英菲尼迪QX80售价下调40万 将搭3.0T引擎

英菲尼迪QX80售价下调40万 将搭3.0T引擎

2015-12-25 10:31:1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英菲尼迪旗下大型SUV QX80现款车型搭载5.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受汽车排放标准愈加严格的政策影响,加上小排量增压引擎兼具动力强和油耗低等优势,英菲尼迪QX80未来将采用更低排量引擎。近日,网上车市从英菲尼迪官方了解到:2016款Q50正式发布,新车在动力上搭载英菲尼迪自主研发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于明年投产。基于3.0T引擎的动力输出以及车型定位,英菲尼迪大型SUV QX80也有望搭载这款发动机。未来QX80搭载3.0T引擎后,由于排量降低,消费税率将下调28个百分点,对于QX80仅有的一款车型来说,目前价格为152.8万元,售价有望相应下调42.8万元左右。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现款QX80搭载的5.6L发动机在车价中税率部分包括了40%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等。其中增值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QX80在换装更小排量的3.0T引擎之后对应税率仅为12%,下调了28个百分点。以目前该车152.8万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28个百分点相当于42.8万元左右,对于一款大型SUV来说这部分成本还是很可观的。

英菲尼迪现款QX80搭载一款5.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24kW,最大扭矩555Nm。通过对比可以看出,英菲尼迪自主研发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表现与5.6L引擎十分接近。此外,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快速冷却进入双涡轮系统的空气来减轻涡轮迟滞,能够实现更加迅速的加速,所配备的电子废气制动器和水冷式冷却系统能够在提升性能的同时降低油耗。

目前宝马6系已经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最大功率235kW,最大扭矩则为450Nm。英菲尼迪QX80将搭载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2kW和296kW,最大扭矩达到400Nm和475Nm,与宝马旗下3.0T发动机相比动力输出更为卓越。未来英菲尼迪自主研发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用于QX80之后,其产品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随着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入,英菲尼迪旗下增压发动机数量已增至三款,分别是小型SUV ESQ搭载的1.6T,B级轿车Q50L搭载的2.0T,以及QX80将搭载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英菲尼迪旗下将有更多车型搭载增压发动机,排量的降低不但更加有利于环保,还能带来消费税率的相应调减,影响到最终售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