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玛莎拉蒂SUV预计售120万起 明年计划进口

玛莎拉蒂SUV预计售120万起 明年计划进口

2015-12-25 09:39:5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按照玛莎拉蒂2014至2018年的5年发展规划,其将进一步扩充产品矩阵,率先投产旗下首款SUV车型。近日网上车市从美国媒体caranddriver获悉,玛莎拉蒂将在明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期间发布首款SUV产品--Levante,新车基于玛莎拉蒂后驱平台打造。在动力方面,Levante将搭载由法拉利提供的V6引擎和V8引擎,此外还有一款柴油引擎以及混动系统供选择。玛莎拉蒂首款SUV将在位于意大利都灵的米拉菲奥里(Mirafiori)工厂生产,并有望明年6月引入国内,预计售价120万元起。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此前玛莎拉蒂曾发布了一款名为KubangSUV概念车,而量产版SUV则被命名为Levante。这款全新的SUV车型配备了玛莎拉蒂Q4全时四驱系统,并且悬挂系统、底盘设定、变速箱等都会经过精心的调校,以体现品牌传统的运动性和操控性。全新Levante与Ghibli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基于相同平台,尺寸和售价将介于这两款车型之间,新车入华后预计售价为120万元起。玛莎拉蒂首款SUV将在母公司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AC)的米拉菲奥里(Mirafiori)工厂投产。

米拉菲奥里(Mirafiori)工厂位于意大利的都灵,厂拥有5,000名员工,产能每年可达30万辆。菲亚特CEO马尔乔内曾表示,“为了保障米拉菲奥里工厂的未来,菲亚特将在该工厂投产玛莎拉蒂车型”。SUV作为玛莎拉蒂全球战略中最重要的产品,也被列入米拉菲奥里工厂的生产序列。

在动力方面,玛莎拉蒂为首款SUV车型提供多款动力系统,其中包括来自法拉利的一款V6引擎和一款V8引擎。经调校,V6引擎最大功率可达312kW,而V8引擎功率输出则达412kW。柴油版车型搭载的引擎最大功率分别是184kW,202kW和250kW。除了标准燃油版外,玛莎拉蒂表示随后将推出一款插电混动版Levante。在传动方面,玛莎拉蒂Levante则匹配了来自ZF的8速变速箱。

在豪华性能SUV市场中,保时捷卡宴已推出多年,而玛莎拉蒂也将推出旗下首款SUV车型,上市后新车将进入这一细分市场。在动力方面,搭载V6引擎的玛莎拉蒂Levante,最大功率可达312kW;而售价136.9万的卡宴2015款Cayenne S 3.6T也搭载了V6双涡轮增压引擎,其最大功率为309kW,由此可见两车在动力输出数据较为接近。此外,据玛莎拉蒂内部人士表示,玛莎拉蒂SUV车型将能提供比竞争对手更好的驾控感受。

 

中国是玛莎拉蒂的重要市场。由于Ghibli等新车型的及时导入,2014年玛莎拉蒂在华销量同比大幅增长了1.5倍,达到9,400辆。虽然美国仍是玛莎拉蒂全球第一大市场,但中国与美国销量的差距在逐渐缩小。2014年玛莎拉蒂全球销量为36,500辆,在华销量占到其全球销量的25.7%,已超过1/4。

根据玛莎拉蒂公布的规划,2016年全球销量目标为50,000辆,2018年要达到75,000辆,而推出全新SUV车型将促进销量的提升。中国市场是玛莎拉蒂拓展业务的重中之重。玛莎拉蒂全球首席执行官韦斯特(Harald Wester)先生曾表示:我们将把中国打造成玛莎拉蒂的全球第一大单一市场。随着玛莎拉蒂首款SUV以及其他新车的陆续推出和及时入华,将为其实现目标销量夯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