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奇瑞计划多款电动车 4大新能源平台生产

奇瑞计划多款电动车 4大新能源平台生产

2015-12-24 12:29:5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奇瑞第500万辆乘用车下线活动现场,奇瑞掌门人尹同跃对外公布了新五年战略规划,其中新能源领域成为重点项目之一。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向网上车市表示:“奇瑞现已形成四大新能源整车平台,未来将基于这些平台陆续推出多款新车,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艾瑞泽7PHEV确定将会在明年4月份率先上市。”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据了解,奇瑞四大新能源整车平台包括小型纯电动平台、中型纯电动平台、插电式混动平台、电四驱平台。按照既定规划,除了上文提到的艾瑞泽7 PHEV外,名为“小蚂蚁”的微型纯电动车也将在明年下半年正式量产。至于此前曾在车展上亮相过的艾瑞泽3 EV,目前尚无确切发布计划。

与此同时,奇瑞还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新能源乘用车研发体系,可分为五大通用子系统(动力电池系统、电驱动系统、整车控制系统、PHEV动力总成、电驱动后桥)和七大核心技术(电池管理技术、电池系统设计、整车控制技术、PHEV系统设计、智能互联设计、轻量化技术、新能源整车集成)。

一直以来,奇瑞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始终坚持正向开发和自主研发的道路,逐步建成拥有整车集成、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开发能力的体系。根据战略规划,2020年奇瑞新能源车的产销规模将达20万辆,与现阶段的销量相比增幅达17倍之多。

作为国内最早研发新能源汽车的自主车企之一,奇瑞不仅拥有健全的体系、一定的用户基础,对于产品属性的界定也有着相当清晰的理解:A级以上产品重点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A0、A00产品以“纯电动+增程”为主要发展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