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日产规划3.0T引擎明年生产 动力接近5.0L

日产规划3.0T引擎明年生产 动力接近5.0L

2015-12-24 12:22:0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日产旗下多款车型目前使用3.7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更大排量的5.0L和5.6L自然吸气发动机。鉴于小排量增压引擎具有保证动力的同时兼顾低油耗等优势,日产也将有望进行新一轮的动力总成更新。近日,网上车市从日产汽车官方了解到:全新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正式发布,旗下豪华品牌-英菲尼迪2016款Q50将率先搭载3.0T,新车将于明年投产。全新3.0T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与5.0L自然吸气发动机接近,未来日产旗下搭载5.0L发动机的车型将有望换搭这款3.0T增压引擎。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日产自主研发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低功率和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24kW和298kW,最大扭矩为400Nm和475Nm。新发动机以低燃耗实现高扭矩输出为目标,利用光学方式的涡轮转速传感器,将涡轮系统的输出功率提高30%;另外,日产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将水冷式中冷器系统进行改善,通过快速冷却进入双涡轮系统的空气来减轻涡轮迟滞,能够实现更加迅速的加速。

日产豪华品牌英菲尼迪QX70目前就搭载一款5.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17kW,最大扭矩为500Nm。通过对比可以看出,日产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输出方面与5.0L引擎相差并不多,新发动机在保证动力的同时降低了油耗。未来日产3.0T双涡轮增压引擎投产后,有望成为新一轮的动力总成在日产旗下车型中搭载。

目前宝马以及奥迪旗下车型已经开始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40kW和200kW,最大扭矩则为450Nm和400Nm。相比之下,日产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方面都实现了超越,未来日产主研发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用于旗下产品之后,其产品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随着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入,日产旗下增压发动机数量已增至四款,分别是1.2T、1.6T、2.0T以及明年将投产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日产旗下将有更多车型搭载增压发动机,排量的降低不但更加有利于环保,还能带来消费税率的相应调减,影响到最终售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