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保定车市 »  江淮新一代纯电动汽车江淮iev5到店实拍

江淮新一代纯电动汽车江淮iev5到店实拍

2015-12-24 17:31:3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葛旭茹   

今日有幸在保定市顺捷高开区4S店内拍到江淮iev5纯电动汽车。在一睹iev5的风采之前,先介绍下什么是纯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简称BEV),它是完全由可充电电池(如铅酸电池、镍镉电池、镍氢电池或锂离子电池)提供动力源的汽车。也就是说纯电动汽车是零排放绿色环保的,在如今雾霾严重的市区内,相比普通机动车限行,纯电动车的使用效率将提高50%。

自2009年江淮汽车推出首款江淮电动汽车iEV1以来,6年的时间,它们的电动车已经发展到了第五代,而与前四代都是在现有汽油版车型上开发而来,第五代电动汽车江淮iEV5(以下简称iEV5)是一款完全正向研发的车型,它的外观、内饰、车身结构都是基于电动汽车开发的。

外观·前脸具有冲击力
因为是一款正向研发的产品,它的名字里没有了前辈们的和悦前缀(上代车型以前叫做和悦江淮iEV4),而是直接叫做了江淮iEV5。
与老款车型中庸的外观相比,iEV5的前脸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款新能源车。

宝瓶口式的六边形中网是江淮最新的家族风格,在江淮的其他车型上我们也都有见到,只不过iEV5的中网为了突出立体感采用了多重镀铬的设计。

五星车标采用了蓝底的设计,凸显其新能源车型身份,车标下是交流充电口,使用家用电源充电,充满大概需要8小时。

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LED示宽灯都出现在了iEV5上,在灯光的配置方面还是做得比较到位。此外,头灯组看起来相当妩媚,透镜的加入有效提升了照明效果,而内部的LED光带更是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iEV5的身材虽然算不上魁梧,但由于车身比例协调,所以看起来也挺大气。无骨雨刷能够较好地贴合玻璃的弧度,提升刮刷效果,而且在更换的时候也十分方便。

车尾的视觉效果有些平淡,尾灯组面积大,而且LED光源的引入使得它的点亮速度更快,能更及时地提示后车,且LED省电的特点对于一辆电动汽车来说也至关重要。

电池组位于车身底部,iEV5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优点是占用空间较小,安装了电池组的情况下也能保证后备厢空间。

内饰·凸显科技元素
内饰部分,iEV5采用了俏皮可爱的双色内饰,在个性化方面走在了多数自主品牌的前面,点缀其间的蓝色则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大家它是一款电动汽车。

中控面板上采用的大量白色饰板,为内饰整体提升了不少活力,而空调出风口周围的蓝色饰条,我想是为了突出自己新能源车型的特征,中间那块全触控式面板也很吸引人。


车辆动力系统的运行状态均可通过中控台上的多媒体系统进行实时监测,这款车还配备了车载蓝牙电话和导航功能。空调面板也采用了黑色高光材料覆盖,这样做的好处是整体感强烈。

iEV5有前进挡、空挡和倒挡三个挡位,其排挡杆的造型酷似宝马车上的款式。
性能·动力充沛
iEV5开起来的第一感觉就是转向真轻,轻到我用两根指头都能控制,加上开起来后反馈也不是很直接,这让刚接触它的我,感觉真像是在玩游戏,当然作为城市短途定位的iEV5来说,好开、易开才是它的设计要求,操控和路感并不是它所追求的。
iEV5上的电动机有着215牛·米的最大扭矩,这个数值基本上是目前主流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而基于电动机的输出特性,一脚“油门”下去,确实能够感受到这是款动力充沛的车,而官方公布iEV5从0加速至50km/h仅需6秒。
虽然有个电子挡把,但iEV5只是一个固定齿比的变速箱,它的D挡和R挡只是用来改变电流方向,所以当你一直踩着加速踏板加速时,速度随着电动机转速的上升而上升,你能感受到的只是频率越来越高的电流声,整个动力系统表现得非常顺滑,感觉很棒。

保定市高开区世纪凯硕进出口贸易公司

销售热线:5951189

地址:保定长城南大街1683号 新世纪汽车城南行500米路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