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东风标致计划7款新车 含首款“电动”车

东风标致计划7款新车 含首款“电动”车

2015-12-23 09:28:3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东风标致的“升蓝计划”已接近尾声,在过去的三年中,通过技术升蓝、产品升蓝、用户体验升蓝,东风标致在全系车型中使用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及新能源技术,产品阵容更加丰富。对于未来产品规划,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现东先生向网上车市表示:“东风标致将保持每年至少一款新车型投放市场,2016-2020年共计将推出7款战略车型。”7款新车中,将包括旗舰轿车、高端SUV以及采用新能源技术的插电混动车。

明年上半年东风标致就将推出新计划中的首款新车,新车有望是东风标致全新一代3008,与现款相比,新车将发生很大的变化。外观方面,全新东风标致3008采用了标致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整体造型更为时尚,大气。由于定位紧凑型城市SUV,新车保留了流畅平顺的车身线条,与专业级SUV相比更多强调了时尚与舒适性。

明年下半年,东风标致308有望迎来换代。东风标致308是PSA集团上海研发中心本土开发的第一款车型,自2011年10月20日上市销售。是东风标致旗下的主力紧凑型三厢轿车,目前问世已超过4年。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1.2THP、1.6THP、1.6L CVVT三种发动机。

今年11月,神龙成都第四工厂的首台SUV样车已经下线,据工厂内部人士透露,这款SUV是东风标致品牌的全新SUV车型。对于新车何时进行量产,神龙成都工厂厂长芦从国回答:“2016年10月第一款车将量产。”这款全新车型有望被命名为“6001”,定位于中型SUV细分市场,基于PSA集团的EMP2平台打造,未来将在神龙成都第四工厂投产。新车是东风标致在下一发展阶段推出的首款中型SUV。推出后,东风标致旗下SUV阵容将覆盖小型、紧凑型以及中型这三大火热的SUV细分市场。

东风标致508是目前旗下轿车产品中的旗舰车型,其有望在2017年进行换代。未来,全新一代508的技术含量更高,它会装备一套自动驾驶功能。这套自动驾驶功能将可以在城市地区的拥堵路段、巡航的高速公路等环境下,驾驶员都不需要操作方向盘、油门及剎车踏板。另外,新车还将配备自动泊车系统。

网上车市从东风标致内部人士获悉,随着神龙第四工厂的建成投产,东风标致将推出MPV车型。神龙成都第四工厂从今年10月17日正式开始进入批量生产阶段。该工厂年产能达到36万辆整车,由于引入了PSA集团最先进的EMP2高效模块化平台,工厂将以生产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以及东风三个品牌车型的高端SUV、MPV车型为主,并同步规划新能源产品。未来,东风标致首款MPV就将从这里驶出。

由法国PSA集团开发的EMP平台可分为EMP1和EMP2平台,其中EMP2平台负责中型车,也包括中大型轿车和中型SUV车型的开发。随着神龙集团将EMP2模块化平台引入到神龙成都第四工厂,未来东风标致将推出级别更高的轿车产品。更高级别车型的推出对于提升品牌形象也会起到一定帮助。

对于新能源领域,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现东先生表示:“神龙公司在下一个5年计划中,将积极推动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研发进程。” 按照神龙公司的规划,将在2019年前全面普及插电混动技术,同时还将推出纯电动车型。插电混动技术目前唯一兼顾了动力性与环保性的技术,能够在车辆动力性能不受影响的前提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插电混动式技术将导入EMP2平台,未来东风标致所推出的插电混动式车型将出现在旗下高端车型中。(网上车市2015年12月23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