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英菲尼迪QX70搭载3.0T发动机 售价将下降

英菲尼迪QX70搭载3.0T发动机 售价将下降

2015-12-23 09:15:4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英菲尼迪中大型SUV QX70现款车型搭载3.7L和5.0L自然吸气发动机,鉴于小排量增压引擎具有保证动力的同时兼顾低油耗等优势,英菲尼迪QX70也将有望换搭小排量增压引擎。近日,网上车市从英菲尼迪官方了解到:随着2016款Q50正式发布,新车在动力上搭载由英菲尼迪自主研发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将于明年投产。基于3.0T引擎的动力输出以及车型定位,英菲尼迪旗下中大型SUV QX70也有望搭载这款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QX70搭载3.0T引擎后,由于排量降低,消费税率相应下调,因此售价也有望进一步下调。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新款Q50搭载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由英菲尼迪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新发动机有低功率和高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22kW和296kW,最大扭矩为400Nm和475Nm。英菲尼迪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轻量铝合金缸体,体积缩小0.7L,实现轻量化。此外,新发动机开发了水冷式冷器系统,能够实现更加迅速的加速,提高发动机整体的效率。

现款QX70搭载的5.0L发动机在车价中税率部分包括了40%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等。其中增值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QX70在换装更小排量的3.0T引擎之后对应税率仅为12%,下调了28个百分点。以目前该车116.8万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28个百分点相当于32.7万元左右,对于一款中大型SUV来说这部分成本还是很可观的。

英菲尼迪现款QX70搭载3.7L和5.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58kW/317kW,最大扭矩为363Nm/500Nm。相比之下,英菲尼迪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最大功率方面以及最大扭矩方面优势明显,超过现款3.7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得到大幅提升。

当下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成为一种趋势,可在排量降低的同时收获强劲的动力输出,目前各大厂商纷纷推出搭载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奥迪也推出了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通过动力对比可以发现,英菲尼迪QX70将搭载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了动力上的全面超越,市场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23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