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奇瑞研发三大平台 五年将推10款新车型

奇瑞研发三大平台 五年将推10款新车型

2015-12-21 10:45:2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随着第500万辆乘用车的正式下线,奇瑞宣布企业进入战略转型第二阶段,在实现技术全面升级的基础上,将开发出更多全新车型。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向网上车市表示:“未来五年,奇瑞将形成全新三大产品平台,开发10款全新产品。”得益于全新平台优势,新车型将更注重产品的性价比以及燃油经济性等。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作为全新车型开发的支撑,奇瑞将进行平台化升级,推出包括A平台(注重产品的性价比,注重燃油经济性)、T1X/M1X平台(更均衡的性能,更好的延展 性)、CC2S平台(更出色的底盘和操控性能),各平台的通用件率将达到70%以上,全新的10款车型将基于这三大平台打造而来。

奇瑞此前每年投入营业收入的5%-10%用于产品研发, 10多年来累计研发投入达到300亿元人民币,形成了从传统汽车到新能源汽车的产品阵容,包括艾瑞泽系列、瑞虎系列等13款以上的车型。未来5年,奇瑞规划推出10款全新车型,进一步丰富与强化产品线。全新车型将在产品品质、动力总成、性能调教、平台化和模块化水平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作为奇瑞基于新平台打造的第二代战略车型,艾瑞泽5、T15(瑞虎3换代)、T17(瑞虎5换代)、A13T(有望命名瑞虎1)将陆续上市,开启正向体系第二代产品阵营,同时也将产品定位提升至高品质的“享受性价值”。

目前以奇瑞品牌为核心,观致、奇瑞捷豹路虎两大合资项目为两翼的“大奇瑞”品牌架构,以及依托“大奇瑞”的发展战略正式形成,基本形成从入门级到豪华级的全方位品牌竞争格局。基于“大奇瑞”的基础,后续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在平台化共享、研发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升协作水平,协同共进。

按照规划,奇瑞未来将以更高端、多元化的国际化人才团队为依托,推动开放型高科技平台iAuto核心技术平台的不断进化,实现Cherisma智衡整车精益体系、iPower智效动力总成系统、Cloudrive智云娱乐行车系统的全面升级。在此基础上,奇瑞规划了未来高效动力系统技术,1.2TGDI、1.6TGDI发动机陆续全面上市,DCT和六速MT开始塔载上市。这些技术的不断进化将为全新10款车型的产品竞争力提供保障。(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21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