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通用6款车将搭载 武汉产涡轮增压发动机

通用6款车将搭载 武汉产涡轮增压发动机

2015-12-18 10:34:55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丁祎   

今年年初,上汽通用武汉工厂正式投产,除了整车以外,通用全新一代Ecotec高效能发动机也计划在新工厂投产。近日,网上车市从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配套发动机三期项目已获批。上汽通用将投资46.5亿元在武汉发动机工厂投产1.0T和1.4T发动机,累计产能75万台/年。项目完工后,通用旗下雪佛兰别克品牌至少6款车将分别搭载这两台增压发动机。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武汉工厂是通用在华的第四家工厂。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配套发动机三期项目总投资46.5亿元,将扩建2座动力总成车间及1座辅楼,总建筑面积87,170m2,并配套油雾净化系统、制冷工程以及压缩空气供应系统,工程在已征空地内建设,不另新征用地。项目建成后,通用将新增75万台/年Converged系列发动机,其中1.0T发动机30万台/年;1.4T发动机45万台/年。

全新一代Ecotec发动机家族共有11款发动机,排量有1.0L、1.4L和1.5L三种形式,包括三缸、四缸以及增压和非增压等不同类型,功率区间从56kW到123kW,扭矩区间从95N.m到250N.m。同时发动机结构也能够兼容混合动力系统和其他混合燃料。其中1.0T和1.4T两款发动机拥有中置直喷、连续可变正时气门、涡轮增压和可变进气歧管等创新技术,1.0T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最大扭矩166N.m;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35N.m。

现阶段通用三大品牌旗下小型车共有四款,包括昂科拉、新爱唯欧乐风RV、创酷,未来这四款车型均有望换搭1.0T发动机。1.4T发动机目前已经国产,目前也已搭载至科鲁兹、创酷、昂科拉和英朗四款车型中。结合1.5T发动机的逐步普及,未来通用旗下车型的整体油耗将全面下降。

在小排量增压化日益普及的汽车市场,众多车企纷纷投入资源研发小排量涡轮增压技术,其中福特已经在华推出搭载1.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而大众也即将普及1.0T发动机。福特1.0T Ecoboos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峰值扭矩170N.m。与福特1.0T发动机相比,通用1.0T发动机最大功率要少6kW,峰值扭矩少4N.m,总体来看差距不大。目前大众也在逐步普及1.0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相比通用和福特而言不占优势。(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18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