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长安汽车中国品牌乘用车 产量突破100万

长安汽车中国品牌乘用车 产量突破100万

2015-12-16 19:06:16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丁祎   

2015年12月15日,长安汽车今年第100万辆中国品牌乘用车——逸动EV在重庆正式下线,而令人振奋的是,长安汽车中国品牌乘用车年累计销量也即将突破100万,实现中国汽车历史上首个中国品牌的“双百万”。这不仅是长安汽车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也堪称中国汽车产业新的里程碑,作为第一家中国品牌乘用车年产销量突破百万辆的企业,长安汽车超越合资企业的增长速度、中国品牌第一增长速度刷新了中国汽车业的发展记录。这奠定了长安汽车 “中国汽车品牌领导者”的行业地位,更标志着中国品牌汽车制造产业成功突围,打破了合资垄断的市场格局,更增强了中国品牌的信心。

中国品牌第一增速 长安上演速度与激情

在汽车行业,年产销过百万的实现可谓是一家企业成熟与体系力全面提升的标志。目前,汽车行业仅有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分别用时26年、20年、13年和11年达成年产销百万辆。从2006年首款乘用车奔奔上市开始,长安汽车以9年的最短时间,成为第一家中国品牌乘用车年产销过百万的企业今年以来,微增长已成为中国车市的常态,大多数车企销售增幅明显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数据显示,2015年长安汽车1-11月份销售汽车253.2万辆,同比增长达8.4%!其中,中国品牌汽车销售142.7万辆,同比增长达11.5%,连续8年排名中国品牌汽车第一。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达到93万辆,同比增长30.3%,增速高于行业8%,排名中国品牌狭义乘用车第一。领先行业的“长安速度”,源于领先的长安汽车研发实力。

长安模式:中国品牌向上之路

长安汽车新闻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安汽车年产销破百万的实现,可以归功于五大因素:全球化研发格局、准确把握客户需求、强大的体系实力、过硬的产品品质、不断提升的品牌力。

长安汽车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和正向研发,已经在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建立起全球研发体系,自主研发实力连续6年居行业第一。研发投入占销售总额的5%,上个五年累计投入160多亿元。

长安汽车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九大调研基地、每年上千场调研会、3万客户座谈,积极收集消费者使用习惯和消费趋势,准确把握用户需求,推出深受市场追捧的产品,CS35、逸动、CS75、悦翔等产品位列中国品牌细分市场领先地位。

长安汽车建立了国际标准的研发流程体系CA-PDS和产品试验验证体系CA-TVS两大体系,精准指导产品开发,最大限度满足用户需求,同时确保长安汽车产品质量完全达到合资水平,部分超过合资平均水平

此外,通过一系列品牌推广活动,如出彩中国人、逸动城市任务、CS星空之旅、睿骋品质生活季等,长安汽车的品牌力也得到显著提升,目前已有37%的用户从合资产品转化而来,特别是北京地区,转化率高达80%。

对于长安汽车来说,产销过百万,不仅是对过去10年发展历程和长安模式最好的诠释,更将成为长安汽车新十年品牌未来的全新起点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制造业是我们的优势产业,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坚持以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汽车工业对我国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起到了极大的贡献作用,产销连续6年居全球第一,成为体量和增量最大的汽车大国。面向中国制造2025,汽车工业首当其冲。长安汽车自主乘用汽车年产销双双突破百万辆,意味着在汽车领域,中国制造已经可以与跨国公司并肩而立

在长安汽车制定的“愿景2025” 全球战略规划中,到2020年,全球销量目标为440万辆,其中中国品牌为233万辆,排名有望从全球第15位提升至第12位;而到2025年,全球销量和中国品牌销量目标则分别上升至600万辆和340万辆,有望冲进世界前十名之位。

在长安汽车率先实现中国乘用车品牌产销破百万的同时,也相信更多的中国品牌能够接踵而至,共同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迅猛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