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讴歌TLX将搭2.0T引擎 动力将大幅度提升

讴歌TLX将搭2.0T引擎 动力将大幅度提升

2015-12-16 14:30:2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丁祎   

讴歌TLX目前采用的是地球梦科技系列的2.4L直喷发动机,不过由于销售渠道以及市场定位等因素,TLX售价在同级别车型中相对较高,对于市场表现产生一定影响。网上车市从本田官方了解到:本田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于明年国产。值得一提的是,全新2.0T与2.4L直喷发动机相比,不仅动力输出更为强劲,成本也相对更低。讴歌TLX未来有望采用国产2.0T发动机,与宝马3系等车型展开竞争。

讴歌现款TLX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器,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53kW,最大扭矩则为247Nm。当下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本田此前发布了专为中国研制的包括2.0T在内的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本田2.0T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最大功率206kW,最大扭矩达到400Nm,大幅超越现款TLX搭载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

讴歌现款TLX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9%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讴歌TLX在换装更小排量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后对应税率仅为5%,下调了4个百分点。以目前该车38.98万元的起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4个百分点相当于1.56万元左右。

目前国内豪华品牌B级轿车细分市场竞争激烈,与讴歌TLX相同级别的宝马3系奔驰C级等车型都已搭载小排量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讴歌TLX有望搭载的2.0T发动机与宝马奔驰2.0T发动机相比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两方面实现全面超越,讴歌TLX换搭2.0T后,在国内豪华品牌B级轿车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事实上,基于国内对于汽车燃油消耗的法规愈加严格,在导入地球梦科技系列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之外,本田还专为中国市场打造了1.0T、1.5T和2.0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将陆续引入混合动力车型作为补充,其中1.0T和1.5T将首先被应用在全新思域上,未来本田旗下车型也将陆续匹配新的动力总成。(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16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