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宝马为华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多款车搭载

宝马为华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多款车搭载

2015-12-15 11:08:3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宝马在过去的十几年中针对自动驾驶领域进行研发,并在华与百度展开合作,就推进高度自动驾驶一事达成共识,宝马将率先针对中国市场研发该项技术。近日,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韦睿博士表示:“宝马坚持‘在中国研发、为中国研发’的原则,打造立足中国的研发团队,构建立足中国的产、学、研一体化的研发合作体系,满足中国市场现在和未来的需求。”对于该项技术的应用范围,宝马内部人士在与网上车市进行沟通时表示:“未来宝马多款车型将搭载自动驾驶技术。”届时宝马旗舰级车型7系与X5有望率先使用这一技术,之后更多车型将陆续使用。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此前宝马针对中国和德国消费者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在1000名中国消费者中将近90%的客户愿意购买带有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这一数据在德国仅占50%。对此,宝马有望率先在中国推出自动驾驶技术。

按照宝马对自动驾驶发展的规划,宝马将通过4个阶段实施该项技术:从解放双脚、解放双手、到解放双眼、最终解放驾驶者的大脑。现阶段,宝马的部分量产车型已经应用半自动驾驶技术,完全的自动驾驶也正在研发中。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研发部副总裁马策表示:“宝马已经能够实现对于双脚、双手和双眼的解放,未来宝马要通过解放大脑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宝马于2014年9月开始与百度展开合作,共同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其中宝马为行驶安全控制系统给予技术支持,并提供车身内部传感器和车辆控制接口;百度负责提供高精度地图、车辆定位、环境感知、控制系统等自动驾驶决策与控制模块。对于双方的合作,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韦睿博士强调:“此次宝马百度的自动驾驶合作项目,将进一步推进高度自动化驾驶科技在中国的发展和应用。”

本月初,宝马与百度合作以BMW 3系GT为基础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城市、高速混合道路上进行了成功的测试,在推进自动化驾驶技术中实现重大突破。事实上,宝马在过去的十几年中在自动驾驶领域已有多项成果,目前半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应用在量产旗舰车型上,其中全新一代7系搭载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以主动识别道路标识,观察前后及侧向车流等。在未来自动驾驶技术将应用于宝马的多款产品上,充分做到通过科技提升驾驶便捷性,同时加强车辆道路行驶的安全性。(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15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