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捷豹路虎在东欧建厂 制造成本将大幅下降

捷豹路虎在东欧建厂 制造成本将大幅下降

2015-12-15 10:42:4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捷豹路虎品牌今年11月全球总销量为4.65万辆,同比大幅增长27%,前11个月全球累计销量为43.75万辆,同比增长4%。在全球市场快速增长的背景下,捷豹路虎将在更多海外市场建立工厂,以扩充产能。网上车市从捷豹路虎官方获悉:捷豹路虎将在斯洛伐克建设新生产工厂,预计年产能为30万辆。未来捷豹路虎将有5家海外工厂,在实现产能扩充的同时,也有望使制造成本大幅下降。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捷豹路虎所选择的海外工厂大部分位于发展中国家,斯洛伐克亦是如此。和英国本土相比,斯洛伐克的劳动力价格相对较低,可一定程度上降低生产成本。而且斯洛伐克是欧元区国家,欧元相对英镑汇率较低,这也有利于整车制造成本的下降。

斯洛伐克的新工厂是捷豹路虎在欧洲规划的第三家海外工厂,此前这家英国汽车公司已经宣布将在波兰和奥地利建设两家海外工厂。值得一提的是,捷豹路虎将于明年在奥地利投产其首款纯电动汽车,而路虎全新一代卫士则有望“落户”波兰工厂。按照规划,捷豹路虎在波兰的生产工厂年产能达35万辆,而斯洛伐克工厂将成为捷豹路虎在欧洲的第二大海外生产工厂。

按照规划,捷豹路虎未来将有5家海外工厂,分别位于中国、巴西、奥地利、斯洛伐克和波兰,广泛分布于世界三个大洲,未来奇瑞捷豹路虎产能扩充后,海外年产能将达到88.4万辆,加上英国本土的产能,总年产能将超过100万辆,可满足捷豹路虎全球市场的需求。目前除位于中国常熟的奇瑞捷豹路虎工厂已经建成投产外,其他工厂尚在筹备阶段。

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工厂于2014年建成,整车年产能为13万辆,根据江苏省环境保护厅公布的项目审批信息,常熟工厂将增加3万辆奇瑞捷豹路虎SUV的年生产能力以及4万辆奇瑞捷豹路虎轿车的年生产能力。2018年项目竣工后,奇瑞捷豹路虎年产能将由现有的13万辆上升至20万辆,并将引入其他车型。产能的增加和产品品种的不断丰富,将推进捷豹路虎品牌在中国市场更好的发展。(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15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