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合资车企前11月销量止跌回升 日系增幅大

合资车企前11月销量止跌回升 日系增幅大

2015-12-14 10:42:5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今年前11月,中国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1868.13万辆,同比增长5.89%。众多合资品牌的销量也出现了增长趋势,但市场表现则有所不同。其中,美系、德系、韩系和法系车企前11月的销量增幅相比前10月增幅均出现回暖迹象,前段时间市场表现普遍良好的日系车企,近期却呈现出增速放缓的态势。网上车市梳理国内14家主流合资车企前11月业绩后发现:6家日系合资车前11月同比涨幅为20.5%,相比于前10月的同比涨幅19.5%,增加了1.0个百分点,低于14家合资车企增加1.82个百分点的平均值。此外,还有3家日系合资车企出现了增速放缓的现象。

本次统计的14家合资品牌分别是:广汽本田长安马自达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上汽通用五菱长安福特、上汽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东风悦达起亚北京现代和神龙汽车。其中,除了广汽本田长安马自达、广汽丰田等3家日系合资车企增速放缓之外,其余合资品牌均出现加速增长态势。

 

广汽本田、长安马自达、广汽丰田是销量增幅放缓最为明显的三家日系合资车企,前11月的同比涨幅分别为27.6%、45.4%和9.3%,与前10月的同比涨幅相比,分别下降了3.4、1.3和0.1个百分点。其中,广汽本田今年前11月销量增幅达到27.6%,相比于前10月同比增幅31.0%,下降了3.4个百分点。尽管如此,广汽本田的销量依旧乐观,其中,MPV车型奥德赛前11月累计销售42,462辆,同比增幅达到75%。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回暖,美系车企近期的销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前11月累计销量为1,018,608辆,同比增长24.4%,与前10月同比增长21.8%相比,增速加快了2.6个百分点。长安福特前11月销量同比增幅5.1%,比起前10月2.6%的同比增幅,增速加快了2.5个百分点。上汽通用前11月的销量高达1,512,376辆,虽然同比微降1.0%,但比起前10月同比降幅3.3%,已经有2.3个百分点的提升。

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作为在中国汽车市场占有最大份额的两家德系合资车企,由于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今年的销售业绩均出现下滑。不过近期下滑趋势也有所减缓。其中,上海大众今年前10月同比销量下降1.7%,而前11月销量上升2.1%,两者相比,回升了3.8个百分点;一汽-大众前10月销量同比下滑10.8%,而前11月改善为下滑8.5%,两者相比回升了2.3个百分点。

本次上榜的两家韩系车企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也都出现了回暖。其中,北京现代前11月累计销量同比幅度为-6.9%,相比于前10月累计销量同比幅度-8.9%,环比回升了2个百分点。东风悦达起亚前11月累计销量同比幅度为-8.6%,相比于前10月同比幅度-11.1%,环比回升了2.5个百分点。

本次上榜唯一的法系合资车企神龙汽车的销量也出现回暖,神龙汽车前11月销量同比下降1.8%,相比于前10月3.3%的同比降幅,回暖了1.5个百分点。(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14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