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兰博基尼加速SUV上市 工厂扩建/产能增大

兰博基尼加速SUV上市 工厂扩建/产能增大

2015-12-14 09:46:4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兰博基尼于日前官方公布今年以来的最新业绩数据,全球销量将突破3,000台,营业收入将超过历史同期的6.29亿欧元。对于未来兰博基尼如何延续全球业绩的增长,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先生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未来将投产的首款SUV车型Urus会成为兰博基尼延续业绩增长的推动力,这款车型将于2018年实现量产。”同时,明年兰博基尼已开始进行针对意大利工厂的产能扩充计划,以做好投产SUV车型的准备。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对于工厂扩建的进程,Stephan Winkelmann先生透露:“兰博基尼将从明年开始,在位于意大利的圣阿加塔·波伦亚工厂进行大规模的扩建项目,从2016年春季开始至2017年秋季结束。”首先将建设一条全新的生产线,用以生产首款SUV车型Urus,年产量将达到5,000台。届时从现有的80,000平方米扩建到150,000平方米,此外还将再扩招500名员工。

目前位于意大利的工厂拥有两条生产线和4,000台的年产能,分别用以投产HuracanAventador两款超级跑车。根据兰博基尼的产能规划,在2017年秋季第三条车型生产线落成后,首款SUV车型Urus的产能将超过两款超级跑车产量,三款车型总计产能将达到9,000台,产量实现翻番。

兰博基尼首款SUV将沿用概念车的命名Urus,成为继Huracan和Aventador两款跑车之后的第三款量产车。Stephan Winkelmann先生还表示:“Urus将重新定义超豪华SUV的标准,它是一台‘S SUV’即Super SUV,代表着动力最为强劲、离地间隙最低、极富驾驶激情的SUV,同时它也将秉承兰博基尼一贯的DNA。”

在技术平台上,兰博基尼的首款SUV车型Urus应用了大众集团模块化平台,Stephan Winkelmann透露:“我们采用的平台名称叫做PL73,是MLB模块化平台中的一个系列。虽然兰博基尼SUV采用大众集团的纵置模块化平台开发,但是在操控、悬架等各方面都进行了重新设计。”

动力系统方面,兰博基尼Urus也将首次应用V8涡轮增压发动机,而非目前在Huracan和Aventador两款超级跑车上分别使用的V10和V12自然吸气发动机。对此,Stephan Winkelmann认为:“SUV必须要大扭矩,Urus两吨的车身重量,为此需要选择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兰博基尼此前曾在展示过混合动力技术,并应用在Asterion LP 910-4概念车上。Stephan Winkelmann透露:“Urus很有可能成为兰博基尼首款搭载混动技术的SUV。”(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14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