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保时捷换搭2.0T引擎 两入门跑车将发布

保时捷换搭2.0T引擎 两入门跑车将发布

2015-12-11 11:05:4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丁祎   

BoxsterCayman保时捷旗下的两款入门级别跑车,两车售价和定位基本相同,属于同一平台打造。其中Boxster采用双门敞篷设计,Cayman则使用双门硬顶设计,分别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近日,网上车市从保时捷官方获悉:Boxster和Cayman两款跑车将归入保时捷718车系中,并正式启用718 Boxster和718 Cayman两个新名称。重要的是,两款新车将均换搭动力更强劲的2.0T四缸水平对置式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现款2.7L自吸发动机,新车将于明年正式发布。

保时捷新款Boxster将更名为718 Boxster,继续采用双门敞篷设计。在外观上新车整体变动不大,前脸的保险杠位置和头灯组进行了一定改动,尾部扰流板以及后保险杠下包围设计也更加动感。如同911车型一样,敞篷版车型的价格定位将高于硬顶版。

改款Cayman也将更名为718 Cayman,同样作为改款车型,采用硬顶设计的新车,外形基本保留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从前进气口来看前保险杠进行了换新,前大灯造型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同样,尾部保险杠和尾灯均经过了全面升级。在采用全新命名的同时,保时捷Cayman更是首次使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动力系统发生了较大改变,保时捷全新研发的水平对置涡轮增压2.0T四缸发动机,将替换现款水平对置六缸2.7L自吸发动机。据海外媒体报道,这款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213kW,动力输出明显超越现阶段搭载的2.7L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除此之外,保时捷还将再推其它小排量引擎,在新款车型上进行搭载。

目前搭载2.7L发动机的Boxster和Cayman车型,对应的消费税率为12%,更换2.0T发动机后应对税率为5%,将降低7个百分点。对于一台售价70万元左右的跑车而言,7%的税率节省还是非常可观的,理论上能够降价约5万元。即便最终不会直接体现在车价中,拥有较强动力的2.0T发动机也足以值得消费者购买。

关于保时捷718车系,可追溯至上世纪50年代末,当时718凭借一款四缸水平对置式发动机,在当年勒芒24小时耐力赛上,获得其所在组的胜利。到今天,保时捷将718车系作为旗下入门级双门中置发动机跑车的名称,又将Boxster和Cayman两款热销跑车纳入其中,一方面是借这款两款入门车型重拾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另一方面以此为出发点展开保时捷小排量增压引擎的发展趋势。(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11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