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奔驰/宝马/奥迪计划电动SUV 将引入中国

奔驰/宝马/奥迪计划电动SUV 将引入中国

2015-12-10 10:34:4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此前奔驰宝马奥迪先后推出多款插电混动车型,下一阶段纯电动领域也将成为德系三强加速布局的重点,这其中电动SUV将成为新的“蓝海”市场。网上车市在对德系三强的未来产品规划进行梳理时发现,“ABB”三大车企均将进军电动SUV领域,并齐将竞争对手瞄准特斯拉MODEL X。届时随着德系三强纯电动SUV的问世,在豪华品牌电动SUV领域竞争将更加激烈。随着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崛起,三大品牌纯电动SUV在推出后,均有望引入中国市场。

1.奥迪Q6 续航里程:500Km

德系三强之一的奥迪品牌有望率先在纯电动SUV市场发力,其计划在2017年投产Q6纯电动版。新车以9月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亮相的e-tron quattro概念车为蓝本,并基于第二代MLB平台打造。在外观上,新车采用了概念车的“后削式”车顶设计,并将简洁犀利的车身线条设计延至全身,使新车更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整车的车身风阻系数仅为0.25,有望成为同级别产品中风阻系数最小的车型。

动力方面,奥迪Q6有望延续概念车的动力总成,搭载三个电动机。经过调校后,电动机的低功率输出为320kW,高功率输出达到370kW,最低峰值扭矩为800Nm。得益于强劲的动力,新车在4.6s内即可实现百公里加速度,最大速度能达到210km/h。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6的续航里程能达到500公里,一举超过特斯拉MODEL X。同时新车采用感应式充电板充电,充满电仅需50分钟。

2.奔驰ELC 续航里程:500Km

奔驰同样将日后产品重心放在新能源车型之上,将于2018年推出首款电动SUV产品。根据奔驰此前已公布的SUV产品全新命名体系,未来奔驰SUV产品命名将以“GL+级别”的形式进行命名。而纯电动SUV产品将采用有所区别的命名体系,以“EL”取代“GL”,以凸显出纯电动产品的身份。奔驰首款电动SUV定位中型SUV市场,以目前奔驰的中型SUV GLC来看,该款电动SUV或将被命名为ELC。

中型纯电动SUV产品ELC基于奔驰旗下全新GLC进行开发,并将采用最新的MRA平台打造,最大续航里程预计可达到500公里,相比此前特斯拉所推出的纯电动SUV车型MODEL X系列354公里-414公里的续航里程而言,优势十分明显。此外,特斯拉MODEL X 70D入门级车型在美国的售价为51万元,鉴于目前GLC已在华实现国产,并伴随北汽和戴姆勒合作的不断深入,未来奔驰电动SUV也有望国产,届时售价有望进一步降低,并将对特斯拉MODEL X发起冲击。

3.宝马i品牌SUV 续航里程:未公布

目前宝马旗下共有两款电动车型,分别是i3和i8,此次推出的电动SUV将成为宝马i系家族的第三款车型,并有望于2020年面世。据了解,宝马将斥资1亿欧元研发该款电动SUV,同时将把美国斯帕坦堡(Spartanburg)工厂扩建成宝马最大的工厂。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品牌SUV将在该工厂进行打造。

在豪华纯电动SUV领域,目前尚未有能够与特斯拉MODEL X形成竞争的车型,宝马i品牌SUV推出后同样将对手锁定为特斯拉MODEL X。现阶段该车的电池及新能源技术方面暂未曝光,根据宝马i系家族的情况来看,i3和i8的核心技术也将应用在新车上面。动力方面,宝马电动SUV有望基于i3的动力总成进行升级,并在续航里程上面进行提升。(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10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