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MINI推首款"电动"SUV 计划明年引入国内

MINI推首款"电动"SUV 计划明年引入国内

2015-12-08 11:37:3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全新一代MINI COUNTRYMAN不仅在外观上进行了全新设计,车身尺寸方面也大幅增加。在此基础上,MINI还将推出首款新能源车型—COUNTRYMAN插电混动版。近日,网上车市获得了COUNTRYMAN插电混动车型的国内路试谍照,新车的混动系统由宝马1.5T三缸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最快将于明年引入国内。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Countryman插电混动版车型基于全新一代COUNTRYMAN的基础上进行开发,预计外观设计和车身尺寸,两车都将保持一致,并针对部分细节进行调整,以显示其混合动力的身份。作为MINI品牌推出的首款插电混动车,该车有望与全新一代COUNTRYMAN同步推出,并在明年引入国内进行销售。

该车将基于宝马最新研发的UKL前驱平台进行打造,车身尺寸较上一代车型也有所增加。据了解,这款采用与宝马2系同平台的SUV车型不仅搭载了以前驱为主的xDrive四驱系统,还将在车架方面进行升级,进一步提升Countryman的架控和越野能力。

另外,由于宝马所搭载的xDrive四驱系统并非为传统意义上的全时四轮驱动,因此这款未搭载中央差速器的全新MINI Countryman将以前轮作为主要动力来源,仅在前轮失去附着力时,依靠黏性硅油式差速器连接前后桥,从而使前后轮达到最大50:50的动力分配。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与宝马2系Active Tourer相同的一套混合动力传动系统,该混动系统由一款宝马全新研发的1.5升直列三缸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合而成,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0千瓦,最大扭矩为220牛米,而电动机的最高输出功率可达65千瓦。当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做功时,这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达到385N•m。关于这款新车的油耗数据和电池信息还没有相关数据公布。(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8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