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上周6品牌12款车存隐患 国内召回占多数

上周6品牌12款车存隐患 国内召回占多数

2015-12-07 13:38:1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汽车作为当今社会主要的交通工具,在给人们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还需保障车内人员的安全。而随着汽车的技术高速发展,车辆本身的质量问题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日前,网上车市对上周全球的召回情况进行了整理汇总,发现共有6家车企共计12款车型受到影响被召回,其中主要以国内的召回居多。

 马自达多车存起火隐患 国内正式启动召回

根据质检总局公布的信息,此次马自达在华召回的车型为部分Mazda 323(BG型号)、Mazda 323(BA型号)、Mazda MPV、Mazda 626、Mazda 929,其生产日期区间为1992年6月1日至1998年7月30日,共涉及11,107辆。

据了解,此次马自达召回上述车型的原因是存在起火隐患。由于故障车型的点火开关内部触点上涂有过剩的润滑油脂,在操作过程中产生电弧放电的热量,在固定触点与可动触点之间堆积碳化油脂,有开关内部绝缘性下降的现象。继续使用触点间会发生电流导通,使开关发热、冒烟,存在起火隐患。

奔驰GLK等车SRS功能故障 国内将启动召回

 

根据质检总局公布的信息,奔驰此次在华召回的车型分别是2008-2009年款进口C级车,其生产日期区间是2007年1月12日至2008年11月19日,共涉及1,980辆;2008-2009年款进口GLK级车,生产日期区间为2008年4月30日至2008年12月17日,共计1,077辆;以及2008-2009年款国产C级车,生产日期区间为2008年2月29日至2008年12月30日,共计7501辆。

据了解,此次奔驰召回上述车型的原因是SRS功能存在故障。由于故障车辆的辅助约束系统控制单元功能发生系统故障,使SRS故障警告灯点亮。极端情况下部分SRS功能会意外启动,导致安全气囊意外展开,存在安全隐患。

三菱君阁安全气囊隐患 国内将启动召回

根据质检总局公布的信息,此次三菱在华召回的车型分别为部分君阁,其生产日期区间是2008年1月15日至2011年12月31日,共涉及7,143辆。

据了解,此次三菱召回上述车型的原因是安全气囊存在隐患。由于召回车辆的驾驶席气囊在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容器可能发生损坏,从而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预警:玛莎拉蒂GT侧门锁存故障北美召回

根据NHTSA公布的消息,此次玛莎拉蒂在北美召回的车型为2016年款GranTurismos,包括轿跑和敞篷车,其生产日期区间为2015年6月24日至2015年9月2日,共涉及135辆车。玛莎拉蒂将通知车主,并由经销商免费更换侧门锁。

据了解,玛莎拉蒂此次召回上述车型的原因是侧门锁存在故障。由于故障车型的侧门锁未进行热处理,在发生碰撞时,门闩可能失效,从而使得车门打开,增加了受伤的风险。

预警:菲翔换标车制动系统故障全球召回

根据blackburnnews公布的信息,此次菲亚特克莱斯勒召回的车型是部分2013年至2014年款的道奇Dart,共涉及121,603辆车,其中美国有105,458辆车受到影响,加拿大涉及11,996辆,其余受影响车辆分布在墨西哥和其他地方。据悉,故障车型均搭载2.0L或2.4L发动机。菲亚特克莱斯勒表示,目前已经收到2个受伤报告和7个可能与故障有关的报告。召回将于近期展开。

据了解,此次菲亚特克莱斯勒召回上述车型的原因是制动系统存在故障。由于故障车辆的真空泵可能迫使机油进入制动助力器,导致增压器出现故障,并使刹车辅助出现损失。进行刹车时,没有足够的动力使车辆停止,从而导致车辆的制动距离增长,存在安全隐患。

特斯拉Model S安全带隐患 国内启动召回

根据质检总局公布的信息,此次特斯拉在华召回的车型分别为部分Model S,其生产日期区间是2012年5月1日至2015年11月12日,共涉及7,166辆。

据了解,此次特斯拉召回Model S车型的原因是安全带存在隐患。车辆前排的安全带可能没有被正确地固定到外侧膝部预紧器上,存在安全隐患。(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7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