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沃尔沃将推4款“小型”车 1.5T配双离合

沃尔沃将推4款“小型”车 1.5T配双离合

2015-12-07 13:34:3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根据沃尔沃最新公布的产品规划,未来将加大对中小型车领域的投入,开发更多小型化的产品。目前,除专为研发中大型车的SPA平台外,沃尔沃还开发了全新的CMA平台用于打造旗下未来的“小型”车。对于CMA平台,沃尔沃汽车集团研发业务高级副总裁Peter Mertens向网上车市表示:“CMA平台是跟吉利集团一起研发的,主要针对紧凑型车细分市场推出相应产品,未来V40、XC40等车型都会在这个平台推出。”除V40、XC40外,沃尔沃还将有望基于CMA平台推出全新S40以及全新V40 Cross Country跨界版。另据了解,在动力方面,上述4款“小型”车均将采用1.5T+7速双离合的全新动力组合。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当前汽车消费群体中,年轻用户的比例正在不断上升,紧凑型车细分市场需求越来越大。沃尔沃也有计划在该领域推出更多产品。对此,沃尔沃汽车集团研发业务高级副总裁Peter Mertens进一步表示:“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扩宽产品规划,进一步增加中型或者紧凑型级别的车型,为年轻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产品选择。”

根据沃尔沃此前公布的新产品规划,未来沃尔沃将形成40、60、90三大产品体系,其中每一系列都将推出S(轿车)、XC(SUV)、V(旅行车)以及V系列衍生的CrossCountry跨界车型,其中40系列的4款全新车型就将由CMA平台打造。对于新平台将何时投产,沃尔沃企业传播高级副总裁Johnathan Goodman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CMA平台将在2017年正式使用。”预计首款由CMA架构打造的沃尔沃汽车有望在2017年推出。

动力方面,沃尔沃企业传播高级副总裁 Johnathan Goodman先生曾提到:“沃尔沃小型车将使用1.5T+7速双离合的配置。”据了解,在沃尔沃动力总成规划中,未来旗下中小型车将搭载Drive-E系列三缸1.5T小排量发动机,该发动机是Drive-E 2.0T四缸发动机衍生而来,具有出色的动力输出与燃油经济性。随着今后7速双离合的导入,未来基于CMA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将以1.5T+7速双离合作为主要动力组合。

在豪华品牌中,宝马奔驰奥迪这三大德系品牌均推出了十分高效的三缸或四缸小排量发动机,并早已投入使用。根据沃尔沃品牌官方公布的消息,Drive-E系列三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达到265Nm。与目前宝马采用的三缸1.5T发动机、奔驰采用的四缸1.6T发动机以及奥迪采用的四缸1.4T发动机相比,沃尔沃这款三缸的1.5T发动机动力优势十分明显。(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7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