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奥迪全新A4等十余款新车 将陆续引入国内

奥迪全新A4等十余款新车 将陆续引入国内

2015-12-07 10:36:4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全新一代Q7不久前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新车成为奥迪品牌2015年投放的最后一款产品。关于2016年奥迪在产品方面的规划,一汽大众奥迪内部知情人士向网上车市表示:“明年(2016年)奥迪将继续加大新产品的投放力度,包括换代A4L以及改款A6L等均将陆续推出,同时在新能源市场也将有多款新产品上市。”网上车市梳理新车规划后发现,明年奥迪将有至少12款新车引入中国市场,这其中就将包括新一代A4L等重磅产品。  

在中级车领域,全新A4目前已在海外正式亮相,该款产品将在2016年正式国产上市。同样新车将针对国内市场需求,对车身尺寸进行加长。海外版新一代奥迪A4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26/1842/1427mm,轴距为2820mm。相比现款海外版车型其长和宽分别增加了25与16mm,车身高度和现款一样,轴距加长了12mm。根据现款海外版与新款国产车型的车长对比,全新一代A4国产加长后长度有望达到4786mm。

新款A6L与此前海外发布的新A6基本相同,全新设计的前保险杠更为大气,新LED日间行车灯和全新LED尾灯灯组让新款A6L科技感更强。另外全新LED矩阵大灯也将出现在新A6L上,相比现款车型的全LED头灯,年轻化了不少。尺寸方面,新款A6L的长/宽/高分别为5036/1874/1456mm(注:高度为配有空气悬架车型,另还有1480mm和1466mm两种固定高度车型供选),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只是在长度和高度略有增加。由于是改款车型,车身整体结构方面并没有太大变化,所以车身的整备质量基本和现款保持一致。

在外观方面,新款Q3对于外观造型做了进一步调整,其中全新的LED头灯,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另外尺寸有所加大的前进气格栅以及内部“横带”时设计,让整车相比老款车型有着更强的视觉冲击力。内饰方面,新Q3作为改款产品并没有进行大幅度修改,整体设计均与老款车型相同,不规则的四边形出风口以及翻转式中央显示屏,表现了Q3面向年轻消费者的产品定位。

A6L e-tron是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一款插电混动产品,整体外观设计将与之前海外发布的新款A6L采用近似的设计理念,仅会对一些细节进行调整。在尺寸方面,该款产品将的轴距预计将与现款在华投产的A6L同为3012mm,相比海外版新A6L而言加长了99mm。在动力方面,A6L e-tron将搭载一套由一台2.0升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前者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50Nm,电动机单独运行则能产生91kW的功率和220Nm的扭矩。在内燃机和电动机同时工作的情况下,该车的最大行驶里程可达到880km,纯电动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约50公里。在油耗方面,A6L e-tron的综合油耗仅为2.2L/100km,与目前国内在售的一汽-大众奥迪A6L搭载2.0T发动机的TFSI车型相比,油耗下降了将近70%。

据了解,Q7 e-tron将在2016年初引入国内。该车整体外观与普通版全新Q7相同,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新车整体造型充满了力量感与科技感。动力方面,该款车型将搭载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合最大功率达到了270kW,峰值扭矩更是高达700Nm。正因如此,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9s。最值得一提的是,在具有如此输出表现的同时,这款豪华中大型插电混动SUV综合油耗2.5L/100km,仅为全新Q7 3.0TFSI车型的四分之一。

奥迪全新R8依旧延续了出色的家族式设计,头灯和前保险杠进行了换新,采用风阻极低的溜背式造型,配有大尺寸进气隔栅和黑色尾部扰流器。动力方面,全新奥迪R8将搭载5.2升自然吸气V10发动机,该发动机共有两个功率版本,低功率版的最大输出功率为402kW,峰值扭矩为540Nm;而高功率版的最大输出功率为454kW,峰值扭矩可达560Nm。(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7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