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北汽斥“巨资”打造非洲工厂 产多款新车

北汽斥“巨资”打造非洲工厂 产多款新车

2015-12-07 09:56:1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最新一期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5年世界500强企业”,其中北汽集团以50566百万美元营业收入,连续三年入围,排名第207位。相比上一年,北汽集团排名提升41位,如此大的提升离不开北汽集团的战略规划、两大合资公司业务——北京奔驰北京现代,而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也贡献了不小的力量。据了解,北汽自主品牌除国内市场外,海外市场也早已布局,未来将形成双向发展。网上车市了解到,北京汽车斥49亿元在南非建厂,将投产多款新车并开展当地业务,后续还会向非洲其他国家进行出口,进一步拓展非洲市场。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数据显示,北京自主品牌乘用车去年累计销售51万辆,同比增幅超过九成。销量的提升主要依托品牌知名度逐渐提升,反映到国内销量逐渐稳步上升,同时海外出口也已经步入正轨。为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北汽集团斥资110亿兰特(约合人民币49亿元)在南非建设汽车生产厂,预计将于2017年底正式投产。

北汽未来建成的南非汽车生产厂将有望投产包括北京绅宝、北京牌和北汽威旺三大产品系列,初步形成对当地市场布局的同时还将进行他国出口,扩大南非及其他国家市场份额,以保证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

现阶段,中国车企产品出口海外已经成为企业步入国际化大市场的必经之路。海外开建新工厂、成立合资公司、研发中心也成为企业进军海外市场的一种途径。据了解,北汽早已开展海外业务,建立工厂和研发中心覆盖12个国家,包括了美国、德国、俄罗斯、荷兰以及意大利等,而设计的项目也囊括了乘用车和商用车的整车制造、新能源技术的开发、产品设计领域合作以及建立合资企业。

在这12个国家中,北汽集团在荷兰及美国分别建立了乘用车生产基地和商用车整车和零部件生产基地;在美国、德国、荷兰建立了新能源研发中心,主要负责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品核心技术的研发;在意大利都灵的研发中心主要负责车辆设计领域;在美国、俄罗斯以及南非创建了合资公司,其中在俄罗斯成立了BAW罗斯汽车有限公司,南非则创办了北汽SA。而在伊朗、肯尼亚、巴基斯坦、缅甸、马来西亚以及印度尼西亚6个国家拥有KD(组装)工厂。此次,北汽集团规划投入约49亿元于南非建汽车厂将带动当地业务,同时进一步扩大海外出口。

在北汽扩大海外市场布局后,未来市场销量将成为企业诸多努力的一种体现。“十三五”期间北汽制定了“2030”战略,战略中指出企业要在2020年实现20万辆整车出口,完成3个建设,包括国际化运营队伍建设、合作伙伴队伍建设、体系能力建设,从而实现品牌高端市场零的突破。(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7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