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长安SUV产品线发力 未来再推7款全新车型

长安SUV产品线发力 未来再推7款全新车型

2015-12-04 16:38:4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作为全球汽车设计的中心,意大利吸引了一大批车企入驻。2013年,长安汽车在意大利都灵建成了造型设计中心。该中心是一座集外观、内饰等于一体的综合设计中心。近几年长安推出的CS35、CS75等大批热销车型的设计均出自于此。

作为近几年增长幅度较高的细分市场,SUV已成为国内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在意大利都灵设计中心,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长安设计中心主任陈政向网上车市介绍了未来SUV产品规划:“CS系列有很多新车,1、3、5、7、9肯定有,我们还会有神秘的偶数系列”。除去已经推出的CS35以及CS75,CS系列还将推出7款全新车型,这些新车的设计未来将在都灵设计中心完成。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CS”系列是长安自主乘用车的SUV家族,目前已经推出CS35、CS75两款畅销车型。在今年广州车展亮相的CS15将于明年上市,将成为"CS"系列的新成员。此外,CS95明年也即将推出进一步增进长安SUV阵容整体实力。未来将形成CS15、CS35、CS55、CS75、CS95的“奇数系列”,值得一提的是其中CS55是一台长安“三代”车型,整车将全面比肩合资品牌。

陈政所说的“偶数”系列,按照长安的命名规则有望是CS25、CS45、CS65以及CS85,通过“偶数”系列的加入,未来长安CS家族将形成9款的SUV产品阵容。目前关于偶数系列车型并没有过多的消息,但按照长安的命名规则与产品体系,长安SUV阵容将再增7款车型,全面覆盖各个细分市场,成为“SUV”大家族。

将产品更加细分化,形成更加完善的SUV阵容,长安目前已经规划好未来SUV的蓝图。值得一提的是,在自主品牌中,哈弗率先推出“红蓝”标战略,将SUV产品深入细化,形成多个系列。这与长安“奇偶”概念不谋而合。待长安SUV系列车型的陆续推出,产品线逐渐完整,未来哈弗品牌将迎来重磅级的竞争对手。

CS“偶数”系列目前尚无具体消息,但“奇数”新车-CS15在2015广州车展中正式亮相,明年就将正式上市。CS15定位小型SUV,前脸并未采用CS35、CS75的设计风格,而是采用全新设计。动力方面,CS15搭载了一台EA系列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4kW,峰值扭矩145N.m。未来CS15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在哈弗H1。相比竞争车型来讲,CS15的动力占据一定优势。

在2013年上海车展中,长安曾亮相旗下大型SUV-CS95,新车明年就将正式推向市场。CS95概念车采用全新外观设计,回旋波纹进气格栅使前脸更具未来感,这与长安其他概念车如睿骋CC拥有相同的设计基因。动力方面,CS95搭载长安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可达350N.m。(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4日 意大利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