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Jeep四款新车 将共享菲亚特2.0T发动机

Jeep四款新车 将共享菲亚特2.0T发动机

2015-12-04 10:33:4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针对众多国家对汽车排量的严格限制,各大车企纷纷研发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以符合规定。Jeep品牌拥有众多大排量发动机车型。2009年克莱斯勒菲亚特就制定的关于小排量发动机的合作项目,Jeep品牌全球总裁麦明凯(Mike Manley)表示:“菲亚特拥有非常好的小排量汽油发动机,这些都是Jeep需要的。”目前,菲亚特已研发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搭载在旗下车型,网上车市梳理Jeep旗下产品发现,包括指南者在内的四款车型均有望搭载。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早在2009年合并之初,克莱斯勒与菲亚特就推出了发动机技术共享规划,菲亚特共享的内容包括:FIRE发动机(Multi-Air技术)、JTD发动机、Fam B汽油发动机以及C635 6速双离合变速器。根据双方指定的发动机共享规划,Jeep品牌有望共享菲亚特2.0T Multi-Air涡轮增压发动机。使旗下多款车型能够完成排量“瘦身”,更好的适应如今的小排量涡轮增压时代。

菲亚特自主研发的全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又被称为Global Medium Engine,已被搭载到阿尔法罗密欧全新中级车型Giulia上。这款2.0L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将使用菲亚特的Multi-Air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缸内直喷技术以及涡轮增压技术。菲亚特全新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版,最大功率在132kW到243kW之间。未来Jeep指南者牧马人自由光和大切诺基均有望搭载这台发动机。

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化这一大背景下,众多合资企业纷纷投入其中。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大众品牌,旗下的大部分车型均陆续使用2.0T以及更低的发动机,其2.0T的最大功率为147kW,最大扭矩200N.m;此外,美系品牌福特开发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245N.m。这两款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均在菲亚特2.0T发动机的动力区间内,未来搭载Jeep车型后,如何调校为更具竞争力的动力参数值得期待。

时至今日,菲亚特何克莱斯勒两家企业将在更大范围的技术上进行共享,包括车型平台、动力引擎等。目前Jeep自由侠海外版车型搭载了1.4T和2.4L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就是采用菲亚特发动机。此外,现款Jeep自由侠正是基于与菲亚特500X相同的SCCS车型平台打造,而Jeep现阶段还将开发一款比自由侠级别更小的SUV,这款入门级SUV或基于与菲亚特熊猫相同的mini车型平台进行开发。(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4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