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5大豪华旗舰车搭自动驾驶 明年集中上市

5大豪华旗舰车搭自动驾驶 明年集中上市

2015-12-04 10:26:0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自动驾驶技术已成为各大汽车企业研发的重要方向,奔驰宝马奥迪以及特斯拉等企业都已开始加码这项技术的开发。如今通过集成车道保持、并线辅助等众多主动安全系统,测试车辆可实现半自动驾驶,并逐步应用到量产车型。日前,网上车市根据各大豪华品牌明年即将推出的新车进行统计后,总计有5款豪华品牌的全新旗舰车型将于明年集中上市,包括沃尔沃S90、奥迪全新一代A8、雷克萨斯全新一代LS、捷恩斯G90以及凯迪拉克CT6,并应用半自动驾驶功能。

目前,车辆实现自动驾驶可以分为4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驾驶员辅助装置,具备盲区预警、车道偏离警告等功能;第二阶段是半自动驾驶,在驾驶员收到警告后,如果没有采取相应措施,系统则会做出主动保持车道、自动刹车等反应;下一个阶段是高度自动驾驶,该系统能在驾驶员的监控下,让汽车短时间内自动控制驾驶;最后一个阶段是完全自动驾驶,即通常出现在科幻电影中的“自动驾驶”,这意味着驾驶员可以在车上从事其他活动,而无需监控汽车。

上述提到的奥迪、沃尔沃、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和捷恩斯等5家车企的旗舰车型配备的都是半自动驾驶系统,均具备保持车道、自动刹车和停车等功能。此外,沃尔沃还具备避让路障的功能,凯迪拉克则有“超级巡航”(Super Cruise)自动驾驶技术。

目前已经实现半自动驾驶的车型有宝马全新7系和特斯拉Model S。10月24日上市的宝马全新7系已经首次增加了增强型驾驶辅助系统。这一系统不仅包括了目前同级别豪华车具备的转向和车道跟踪辅助、车道偏离警告等系统,而且能够在210km/h以内真正实现半自动驾驶。该车售价为118.8-198.8万元。

今年10月,特拉斯对系统固件进行更新,并实现半自动驾驶功能。目前,特斯拉Model S已经具备了自动变道、自动平行车位泊车、紧急转向等功能。当驾驶员希望并道时,只要打开转向灯,车辆就会判断最佳并道时机,并且自动完成并道操作。为实现这些功能,特斯拉使用的硬件包括:围绕车身的12个超声波传感器(雷达)、前视摄像头、前雷达,以及GPS定位系统。

沃尔沃S90

上市时间:2016年中

半自动驾驶:可实现130km/h以下“自动驾驶”

沃尔沃昨日正式发布了全新S90车型的官图。据了解,这款沃尔沃全新旗舰车增加了一套“探测预碰撞系统”,当路人、动物、杂物出现在车前方时,该系统能通过雷达感应路障,帮助汽车及时采取避让措施。此外,一款名为“Pilot Assist(飞行员辅助)”的先进半自动驾驶系统,将为沃尔沃全新S90提供转向助力,使车辆在时速130km/h也能保持车道内行驶。

凯迪拉克CT6

上市时间:2016年一季度

半自动驾驶:可自动保持车道、自动刹车

2017款凯迪拉克CT6此前已在广州车展上亮相,据悉,这款车型将配备自动驾驶技术。通用研发的super cruise(超级巡航系统)是一种半自动驾驶车辆的智能系统,在特定路况可自动控制车辆。该系统采用雷达和摄像头收集信息,帮助车辆转向,维持车辆在车道中直线行驶,雷达数据还用于保持和前方车辆之间的安全距离,在必要的情况下车辆将启动刹车,直至完全制动。

奥迪A8

上市时间:2016年底

半自动驾驶:可自动查询停车场空位、自动泊车

2016款奥迪A8搭载半自动驾驶功能,这个全新功能可以使车辆在最高60km/h的时速下半自动驾驶,并且自动查询停车场空位,自动泊车。这款车将于2016年底上市。据奥迪研发总监Ulrich Hackenberg称,奥迪未来会提高半自动驾驶功能的时速,最低将达到高速公路的驾驶限速。

雷克萨斯全新一代LS

上市时间:2017年初

半自动驾驶:紧急情况可自动刹车

不久前的东京车展上,雷克萨斯发布了LF-FC概念车,这款概念车作为全新一代LS的雏形,搭载了丰田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据了解,全新一代LS将于2016年正式发布,随后于2017年上市。届时,LF-FC上搭载的半自动驾驶系统也将运用于全新一代LS车型上。目前,丰田对半自动驾驶系统的研究已经能通过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探测行人及前方车辆,通过制动辅助及自动刹车等功能辅助驾驶员紧急制动。

捷恩斯G90

上市时间:2016年底

半自动驾驶:具备主动巡航功能

现代旗下豪华子品牌捷恩斯发布了其旗舰车型G90的设计图,该车也将搭载现代最新研发的半自动驾驶系统,并将于今年12月在韩国发布。捷恩斯的半自动驾驶系统将具有车道保持、主动巡航等功能。现代集团计划,将在2020年实现自主驾技术高度自动化,在2030年实现全自动化驾驶。(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4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