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长安铃木启悦搭载1.4T引擎 PK福特福睿斯

长安铃木启悦搭载1.4T引擎 PK福特福睿斯

2015-12-03 11:08:5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长安铃木此前发布了“1855”战略,从2014年到2018年五年内将推出5款新车。近日,长安铃木旗下首款小型SUV维特拉正式上市,新车在动力上搭载铃木最先进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长安铃木旗下继锋驭之后第二款搭载1.4T引擎的车型。接下来,长安铃木将推出更多涡轮增压车型。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蔡勇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今后长安铃木旗下所有的车型都会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据了解,铃木1.4T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相当于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目前搭载1.6L发动机的启悦将有望搭载1.4T增压引擎,这款车上市后将与福特福睿斯等同级别车型展开竞争。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启悦是长安铃木旗下一款A级轿车,现款车型搭载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为144Nm。这台铃木新开发的1.4L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BOOSTERJET),是小型轻量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为满足中国市场对大功率需求而开发,采用合理布局和轻量化技术,提高了节油性能和驱动力,满足了对车体尺寸和重量的更高要求,同时动力表现十分出色。

铃木1.4T BOOSTERJET涡轮增压发动机于今年四月举办的上海车展中正式发布,长安铃木旗下跨界SUV锋驭和小型SUV维特拉已陆续搭载,这款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两方面全面超越启悦等车型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启悦搭载1.4T增压引擎后不仅动力得到提升,产品竞争力也将增强。

长安铃木旗下共有六款车型,其中跨界SUV锋驭和小型SUV维特拉已经率先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启悦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长安铃木增压车型占比将达到50%,极大程度上提升了品牌竞争力。

目前汽车市场增速持续放缓,小型车细分市场却实现逆势增长。在A级轿车细分市场中,福特福睿斯有着十分出色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福特福睿斯在动力上采用的是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为142Nm。相比之下,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两项参数上实现了全面超越,动力输出更加强劲。这也使启悦在与福睿斯等同级别车型竞争时更有底气。(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3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