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北汽自主首款三缸引擎 将普及多款新车

北汽自主首款三缸引擎 将普及多款新车

2015-12-03 10:22:5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随着北汽2020战略“π计划”的发布,北京汽车构建全球化研发体系已进入到全力冲刺阶段。除新车外,动力技术也是研发体系中相当重要的一环。日前,网上车市从北汽集团官方获悉,北京汽车自主品牌首款三缸机A102T在位于德国亚琛的美达(META)汽车与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内一次点火成功,未来该机型将搭载北汽自主品牌B/D平台轿车,预计2018年上市。

按照北汽对于旗下自主品牌的规划,从2017年起将开始陆续推出第二代车型,匹配更经济高效的动力总成势必将提升新产品的综合实力。考虑到1.0T三缸汽油发动机的实际情况,未来选择使用它的应该集中在北汽A0级车型上面。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据悉,A102T为1.0L三缸直喷增压汽油机,功率扭矩可达85kW/165N·m,高版本可达90kW/200N·m,兼顾了动力性与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是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发动机A152平台首款机型。

该机型由北汽动力与德国META公司联合开发,集成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进排气可变正时、可变排量机油泵等成熟技术,高版本进一步采用“米勒循环+可变气门升程(VVL)”等先进技术,同时采用模块化、轻量化设计思路,充分发挥增压小型化的优势。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曾表示:“META和北汽动力要优势互补,通盘考虑发动机的试验和试制规划。”目前,北汽动力已与META公司展开了紧密的技术合作,双方合作开发的北汽A150D、A121T、A102T发动机首台样机陆续成功点火。(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3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