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长安规划5款“三代车” 全面pk合资品牌

长安规划5款“三代车” 全面pk合资品牌

2015-12-03 10:07:4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近年来长安相继推出了逸动CS35、CS75等车型助推整体销量节节攀升。2015年1-10月,长安品牌乘用车销量达83.9万辆,同比增长30.5%,年内突破100万销量已无悬念。作为自主品牌中一枝独秀的“技术”派,长安的崛起主要得益于多年以来对旗下产品品质的把控。着眼于未来,长安对自身提出更高的要求。长安汽车目前投产的车型被称之为第二代车,而正在研发的第三代车型长安的目标是要整体达到合资车型水平。长安品牌公关部数字媒介中心副主任张志鸿在与网上车市沟通后表示:“目前长安已规划5款第三代车型,他们的整车设计将在长安位于意大利的都灵设计中心完成”。上述车型推出后,将与合资品牌产品展开更为激烈的竞争。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从长安开始涉足乘用车领域,推出的悦翔奔奔miniCX20是第一代车型代表,其主要目标是进入汽车市场并且被用户所接受。目前在售的逸动、CS35、CS75等主力车型为第二代车型。李伟透露,长安第三代车型将在前两代车型的基础上,从设计、质量等各个方面严格把控,使整车品质全面比肩,乃至超越优秀合资品牌车型,“我们的目标就是达到合资企业的水平,并且整个第三代车都达到这个水平”。

比肩优秀合资车企的目标为长安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长安正在规划的“第三代”自主车型包括时下的明星车型逸动、CS35的换代产品,CS家族新成员CS55以及一款代号“C301”的车型和一款MPV,将产品线分布在轿车、SUV以及MPV三大主流汽车板块,车型体系较为完善。得益于更高的产品品质,各个车型有望在其细分市场拥有更强的竞争能力。值得一提的是,“三代车”的设计工作均将由长安意大利设计中心操刀。

若想要达到合资车型水平,动力总成这个核心部件的开发势必不能落于人后。目前长安在售车型已经相继搭载1.5T、1.8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1.0T发动机的长安CS15未来也即将投放市场。除此之外,重庆长安动力研究院本部与英国研发中心联合正设计开发一款2.0T发动机,额定功率160kW、最大扭矩350N.m,这或将成为长安中大型SUV、轿车开发项目的首选动力。 

在与发动机相辅相成的变速箱上,长安也有所储备。在长安汽车的规划中,将推出多款DCT双离合变速箱,包括型号DCT170的5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代号DCT270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前者最大承受扭矩150N.m,综合传动效率大于90%。后者最大承受扭矩270N.m,综合传动效率大于92%。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双离合变速箱均为湿式,免去消费者对于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隐患的担忧。除上述两款变速箱外,长安目前还在研发能够承受更大扭矩的双离合变速箱-DCT300,为将来2.0T发动机做技术储备。(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3日 意大利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