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自主品牌将“国产”揽胜 售价仅为10万元

自主品牌将“国产”揽胜 售价仅为10万元

2015-12-02 13:58:0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尽管中国车市今年增幅放缓,但自主品牌SUV车型发展势头却十分强劲。在各大自主品牌计划上市的SUV中,以路虎揽胜为蓝本打造的车型不在少数。对此,网上车市经过梳理后发现,包括红旗力帆长安、北汽等在内的四家自主品牌,都将推出在外形设计上与路虎揽胜相似度极高的SUV车型,其中有3款车将在明年上市,最低售价为10万元。

红旗、力帆、长安、北汽四家自主品牌所规划的SUV车型,虽然在外观造型上与路虎揽胜十分相似,但车型尺寸有所不同。红旗LS5和北汽BJ90定位为大型SUV,力帆X70和长安CX70定位为中型SUV。除力帆X70预计将于2018年推出外,其余三款车型都将在明年上市。

1.红旗LS5

相似程度:95%

上市时间:2016年

在2015上海车展上,一汽红旗SUV正式发布,新车定名为红旗LS5,预计将于2016年正式推出。红旗LS5外形稳重,符合红旗车的造型风格。不过整体造型和细节的设计都有模仿的嫌疑存在,其中,红旗LS5的前脸和车尾是模仿痕迹比较重的地方。

红旗LS5的外观造型非常硬派,整体采用了平直的线条。新车前进气格栅采用竖条幅设计,并进行镀铬处理,侧面和尾部来看,该车车顶造型平直,线条很硬朗,颇有路虎揽胜的风格。

据之前报道, 新车将搭载一台全新的4.0L双涡轮增压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 381马力,峰值扭矩530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此外,新车还将搭载四驱系统。根据此前曝光的资料显示,新车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8.1秒,最高时速220km/h。

2.北汽BJ90

相似程度:70%

上市时间:2016年

北汽与戴姆勒集团的合作正逐步深入,BJ90就是其共同研发的车型之一。北汽BJ90的尾部酷似老款路虎揽胜,相似指数达到70%。 

据了解,北汽BJ90将和奔驰GL系列同平台生产,其后悬挂结构和四驱的形式与现款奔驰GL完全一致,其车身、底盘和发动机也都源自于奔驰。外型上,BJ90显得十分硬朗,前脸样式有Jeep大切诺基的样子,尾部设计上,北京BJ90采用了类似于揽胜的尾灯造型,行李厢中部和排气位置还配备有镀铬装饰条,设计风格大气。

根据此前消息,北汽BJ90搭载了奔驰提供的3.0T及4.0T发动机,与现款奔驰GL400、GL500所搭载的引擎一致。且新车采用了与奔驰GL相同的后悬挂。据称,BJ90预售价或将为50万起。

3.力帆X70

相似程度:80%

上市时间:2018年

在2015年上海车展力帆推出了型号为X70的中型SUV概念汽车,这款车在车头与车尾处酷似路虎揽胜,相似指数达80%。

力帆X70概念车的外形设计十分硬派,前进气口配备有单条幅格栅,前大灯组造型十分个性,配合厚重的前保险杠设计和突出的轮眉,使新车看起来更具硬派SUV的气息,力帆X70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具体功率数值暂未公布,传动系统为5速手动变速箱。该车预计上市时间在2018年。

4.长安CX70

相似程度:80%

上市时间:2016年

长安汽车首款7座SUV车型CX70将在明年中旬上市。从外观来看,长安CX70方正的车身、前格栅采用悬浮式镀铬装饰以及C柱后的异色小车窗,加上一条贯穿车尾的镀铬横条和横条上的英文标识(CHANGAN),都酷似全新路虎揽胜。

此外,长安CX70还有望搭载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长安汽车目前正大力推广这款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将率先搭载在年内上市的MPV——欧尚上。这款发动机采用三缸设计,包含了目前比较先进的缸内直喷和DVVT进排气气门连续可变正时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88kW,峰值扭矩180Nm,动力参数上不输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2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