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奔驰打造GLC纯电动车 续航能力达500公里

奔驰打造GLC纯电动车 续航能力达500公里

2015-12-02 13:51:4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在中国车市进入增速放缓的新常态下,奔驰在华依然实现高速增长,今年1-10月同比增速超过34%,这其中SUV在奔驰乘用车销量中的占比超过了40%,成为销量逆势上涨的主要增长点。而随着新能源车型的开发,奔驰也将推出更多纯电动车型。近日,网上车市从德国媒体Autobild获悉:奔驰将基于GLC打造一款纯电动SUV,新车有望命名为ELC。据了解,这辆纯电动SUV的续航里程将达到500公里,有望在2018年正式发布。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本届广州车展中,奔驰S500eL和C350eL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正式上市,随后奔驰又将发力纯电动领域,推一款纯电动SUV奔驰ELC。据了解,ELC将基于普通版GLC进行开发,采用奔驰最新研发的MRA平台打造,以“E”开头的车型名称将有望成为奔驰电动车家族的名称标志。

奔驰ELC纯电动车其续航里程可达到500公里,关于这款车的电池及新能源技术并没有相关信息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主要的核心技术也将会在未来其他车型上得到应用,实现资源的共享,推动奔驰旗下其他纯电版车型的发展。

在豪华纯电动SUV领域,并没有能够与特斯拉MODEL X形成竞争的车型,奔驰ELC推出后将对手锁定为特斯拉MODEL X。根据特斯拉公布的信息,MODEL X 70D入门级车型在美国的售价为51万元,续航里程可达354公里。相比之下,奔驰ELC续航可达500公里,只要定价合理,将对特斯拉MODEL X产生不小的冲击。

奔驰目前在华正不断加码新能源领域,明年将有望推出一款GLE 500 e 4MATIC插电混动版SUV车型。对于奔驰未来对新能源汽车的的规划,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也表示:“我们将充分考虑燃油经济性和实用性之间的平衡,并引进更多的新能源汽车。并行不悖的是,如果市场的发展趋势是燃料电池技术,这方面我们也已准备就绪。”(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2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