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观致计划明年推2款新车 销售目标翻六倍

观致计划明年推2款新车 销售目标翻六倍

2015-12-02 13:38:2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今年以来,观致汽车经过一系列架构调整及品牌重新定位,整体市场表现提升明显,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10月,观致汽车总销量同比增长206%。据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晓东透露:“今后的五年之内,观致追求的销量在30万到40万之间。”另据网上车市此前获得的消息,观致将在明年冲击10万辆的销量目标,相比今年预计1.5万辆的成绩将翻6倍。按照规划,在现有产品阵容基础上,已发布的观致5以及一款跨界轿车将正式上市,进一步提振整体市场表现。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观致5 SUV正式发布,新车拥有抢眼的外观造型,动力系统搭载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预售价格区间为15-22万元,预计将于明年3月正式上市。根据新车尺寸来看,未来量产后会对标大众途观。除此之外,观致还将在明年发布一款跨界轿车并有望推向市场,进一步丰富旗下产品阵容满足用户需求。

据介绍,目前观致的销量还处在一个爬坡期,今年前7个月,月平均销量1000辆左右,9月份攀升到1400多辆,预计年底会跨上2000辆-2500辆的台阶;今年1-10月观致汽车整体销量已经突破1万辆。以此推算,今年观致汽车整体销量将在1.5万辆左右,明年10万辆的目标将是这个数字的6倍。对于新目标的达成,观致5的市场表现将至关重要。

按照规划,在产品层面,观致汽车将保证每年至少一款新车推向市场。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日趋火热,观致汽车在该领域也将有所部署,并已进入详细的计划时间表,将于明年1月会公布未来的新能源汽车战略。按照此前官方公布的消息,其中首款新车锁定为纯电动SUV。

在拓展经销商网络方面,孙晓东坦言,“不可否认,建设经销商网络的难度很大,今年汽车行业整体疲软,尤其在5月份、6月份,股市剧烈震荡,这个事情对我们影响很大”。到今年底,观致经销商数量将达到90-100家,他的目标是希望在明年3月底发展出120家的经销商,年底规划增至150家,为旗下产品的市场覆盖提供支持。(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2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