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长安计划2大新能源平台 明年推插电混动

长安计划2大新能源平台 明年推插电混动

2015-12-02 09:56:4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在今年3月逸动EV上市的发布会中,长安汽车向外界描绘了新能源车的发展蓝图,至2025年将打造34款新能源汽车来提升品牌竞争力。长安将以纯电驱动为主线,同步发展插电混动及纯电动两大技术平台,纯电动平台首款产品逸动EV推出后,插电混动车型也提上日程。近日,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任勇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逸动PHEV将在明年年底量产。”未来新能源车将基于两大平台陆续推出。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长安首款新能源车型逸动EV是由纯电动平台打造,续航里程200km。在“518”战略中另一重要组成部分插电混动平台,长安也有所规划。纯电动、插电混动两大平台已经覆盖目前新能源主流的驱动方式,纯电动车型以零油耗著称,插电混动车型续航里程能够得到保证,两者相互补充,未来长安新能源产品线将给与消费者更多选择。

目前,国内在售的新能源车主要分为纯电动(EV),增程式电动(EREV),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以及混合动力(HEV)等。其中纯电动车在具有零油耗的特点,但在续航里程上并没有太大的突破,成为发展的掣肘。普通混合动力车型是由汽油和电力共同驱动车辆行驶,但由于电池容量较小,不能用纯电模式较长距离行驶。插电式混合动力结合了两者的优点,电池相对比较大,可以外部充电,可以使用纯电模式行驶,电池电量耗尽后再以混合动力模式(以内燃机为主)行驶,并适时向电池充电。明年年底,逸动插电混动版就即将量产,充实长安新能源产品线。

动力方面,长安逸动插电混动版是由一台1.5L自然吸气与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共同工作推动车辆行驶,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4kW,峰值扭矩为145N.m。电机最大功率20.5kW,峰值扭矩105N.m。两者结合之后逸动插电混动版能够迸发出104.5的最大功率与245N.m的峰值扭矩,相比普通汽油以及纯电动版车型动力表现更加出众。

逸动插电混动版的电池组容量为12.4kWh,纯电续航将超过70km以上。综合里程也将大于750km,这已经不止能够满足简单代步需求,超长的综合续航里程使消费者再无后顾之忧,插电混动车型的优势也由此显现出来。值得一提的是,逸动插电混动版在保证动力以及续航里程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仅为1.6L。(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2日 意大利都灵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