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奇瑞捷豹路虎产能扩大 2款小型车将国产

奇瑞捷豹路虎产能扩大 2款小型车将国产

2015-12-01 13:48:0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捷豹路虎现阶段已实现揽胜极光与发现神行两款SUV的本土化生产,产品逐渐由进口国产车过渡。未来奇瑞捷豹路虎还将推出更多国产车型。日前,网上车市从江苏省环境保护厅获得了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年产7万辆乘用车改扩建项目的审批信息。根据规划,奇瑞捷豹路虎拟在不新增用地基础上于现有厂区内新增两款车型的生产能力。这两款车型将分别为一款SUV和一款轿车,有望为路虎紧凑型SUV与捷豹XE的加长版。据了解,扩建项目预计2018年竣工投产,届时奇瑞捷豹路虎的整车生产能力将在一期年产13万辆的基础上增至20万辆。

目前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拥有13万辆乘用车的年产能,这次年产7万辆乘用车扩建项目建设总投资为63.303亿元,将新建总装二车间以及扩建焊装车间等相关配套设施。扩建项目预计2018年竣工并正式投入生产,届时常熟工厂年产能将从13万辆提升至20万辆,扩能幅度达到50%以上。产能的增加和产品品种的不断丰富,将能更好推进捷豹路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根据江苏省环境保护厅公布的项目审批信息,扩建项目竣工投产后,常熟工厂将增加3万辆奇瑞捷豹路虎SUV的年生产能力以及4万辆奇瑞捷豹路虎轿车的年生产能力。在2018年项目竣工后,奇瑞捷豹路虎年产能将由现有的13万辆上升至20万辆。

路虎全球品牌总监约翰•爱德华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小型化、低价位的路虎车型是存在市场空间的,同时我们也在寻求更多的机会扩大路虎车型的阵容,使其进入更多的细分市场并可涵盖更广泛的价格区间。”由此可知,路虎品牌未来将有望下探市场,推出小型化、更加紧凑的SUV车型

根据路虎品牌的产品规划,揽胜、发现、卫士三大家族均将推出定位于紧凑型市场的SUV车型。目前在国内市场这一细分领域,奔驰宝马奥迪均在华投产了相应的车型。奇瑞捷豹路虎旗下这款新增的国产SUV应该是路虎三大家族全新紧凑型SUV中的一款。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是英国本土以外的第一家能够生产全铝车身架构的工厂,捷豹路虎最新的iQ[AI]智能模块化全铝架构目前正导入常熟工厂。此前,网上车市从国家工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获悉,捷豹路虎已经在华注册了“XEL”与“XFL”的商标。奇瑞捷豹路虎内部人士曾表示,捷豹在华生产的首款车型将是全新一代XF的长轴距版并命名为XFL。而新增的奇瑞捷豹路虎轿车则有望是捷豹品牌在华投产的第二款轿车XEL(捷豹全新中型车XE的长轴距版)。(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1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