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奥迪中型轿跑新增1.8T动力 售价有望降低

奥迪中型轿跑新增1.8T动力 售价有望降低

2015-12-01 10:38:0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小排量增压化已经成为现在车企发展的重要趋势,奥迪品牌旗下中型车A4已经搭载了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奥迪的中型轿跑A5,入门版车型现在搭载的仍是一台2.0T发动机。近日,网上车市从国家环境保护部获得奥迪A5的相关信息,新车将增加1.8T版本车型。搭载更小排量发动机后新车售价有望降低。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奥迪A5在之前搭载了2.0T和3.0T发动机,入门版车型售价相对较高。反观奥迪A4L的售价,1.8T车型比2.0T车型售价整体降低了3万元,A5在搭载了1.8T之后售价也有望降低,而降低之后售价预计在40万元左右,A5搭载1.8T发动机的车型售价将更具性价比。奥迪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250Nm。

奥迪1.8T发动机在对比自家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后发现,在动力水平上二者基本达到了同一水平,最大功率1.8T只比2.0T少了32kW,峰值扭矩上二者水平相当,都为250Nm。这就显示出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而A5搭载了1.8T发动机后排量降低而动力水平和2.5L相当,这样的表现无疑不让人心动。

未来奥迪A5将搭载1.8T、2.0T和3.0T发动机,即拓宽了购买人群的宽度又能满足各种不同的用车需求。奥迪现在也进入了涡轮增压“T”时代,对于减排的推进工作也落实的越来越多,相信以后有更多更高效的小排量发动机,类似于1.4T这样的发动机会运用到更多车型上。

市场中,奥迪A5最主要的对手为宝马的4系,二者定位相同,定价区间也相似。而奥迪A5在搭载1.8T之后在售价方面一定会形成优势。虽然二者定位相同,但风格却迥然不同,奥迪A5车身更加流畅优雅,宝马4系更具肌肉感,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二者在机械水平上处在伯仲之间,而产品风格的好与坏就是见仁见智的事了,不过更实惠的A5还是更具性价比的。(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1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