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劳斯莱斯新古思特 小排量涡轮搭混动引擎

劳斯莱斯新古思特 小排量涡轮搭混动引擎

2015-12-01 09:49:1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随着消费者对于环境保护的呼声高涨以及全球日渐严格的排放标准,众多豪华车企将核心发展方向转向研发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车型,这其中也包括劳斯莱斯宾利等传统超豪华品牌。日前网上车市从海外媒体hybridcars获悉,劳斯莱斯将在2016年推出全新混动版古思特,在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同集团品牌宝马研发的2.0T引擎+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另外,全新古思特将与新一代宝马7系共同基于升级版OKL平台打造,该平台优势在于大量采用轻量化材料,有效降低整车质量;新材料的应用将使新古思特有望减重400斤,从而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和动力需求。

全新古思特2016年推出 新车将搭插电混动系统 

混动版古思特相对于现款车型加入了更多的现代流行元素,给人一种全新的风格面貌。进气格栅、前大灯以及进气口在内的多处外观进行了重新设计。此外,新车的最大改变是动力方面将首搭插电混动系统 。对于新款古思特将搭混动引擎,此前劳斯莱斯汽车首席执行官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Torsten Müller Otvos)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公司确定将在近两年推出采用混合动力技术的车型。而对于迅速崛起的年轻富豪阶层来说,他们不仅能够接受新技术、对大排量引擎并不敏感,反而环保意识强烈。古思特混动版最快将在2016年推出,届时其将成为劳斯莱斯旗下首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

劳斯莱斯共享同集团技术 新古思特将搭宝马2.0T混动引擎

同集团技术共享的做法已被大多数厂所采纳,其中也包括超豪华品牌借用集团力量打造全新车型。宝马汽车旗下超豪华品牌劳斯莱斯,将借用集团力量研发旗下混合动力车型。

目前宝马已推出由2.0T引擎+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并在新一代7系的插电混动车型740Le上搭载。而古思特作为宝马旗下豪华品牌劳斯莱斯的轿车产品,新款车型将与全新宝马7系采用同平台生产的方式以降低生产与研发的成本。目前现款古思特搭载了一款由宝马提供的6.6L增压引擎,因此宝马在推出了最新的插电混动技术后,同平台打造的古思特混动版车型也将使用这套混合动力系统。

新古思特将与全新7系同平台打造 大幅减重400斤

此前古思特与宝马7系已采用同平台打造,而基于宝马全新OKL平台打造的新一代7系近日已上市,全新古思特将与新车共享此全新平台。该平台最大的优势在于采用铝、热成型高强度钢和复合材料碳纤维部件组合,有效降低整车质量。据了解,新款古思特整个车身和底盘将运用碳纤维增强塑料,其主要由碳纤维、铝以及高强度钢三种混合材料打造,新车有望较现款车型大幅减重200KG(400斤)。全新平台加之轻量化材料的使用,将全面提升古思特车型的竞争力。

全新古思特搭载2.0T混动引擎后 售价有望下调146万

目前在华销售的古思特搭载排量为6.6L的汽油引擎,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40%的消费税 、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未来2.0L混动版古思特上市后将同步入华,其换装的2.0T引擎对应税率仅为5%,下调了35个百分点。以目前古思特 6.6T标准版的售价419万元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35个百分点,新车售价有望大幅降低146万左右。

劳斯莱斯2014年销量突破4000辆大关,达4063辆,同比增长12%,创造了史上最佳销售记录。如今,中国已成劳斯莱斯全球最大市场,混动版古思特上市后将同步引入国内销售。凭借着年轻化的造型、优秀的环保标准以及税率下调后的性价比,混动版古思特将在销量方面获得优势。随着劳斯莱斯这款混动车型加入,将进一步推动劳斯莱斯在华销量提升。(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1日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