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上海车市 »  思铂睿-车主专访 平淡生活偶尔也需激情

思铂睿-车主专访 平淡生活偶尔也需激情

2015-11-29 23:17:5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王晨晨   

[网上车市上海站 访谈]和徐吉先生约在咖啡厅里见面,他身着格子衬衫和牛仔裤,看上去很休闲,如果你之前不认识他的话,仅仅从文中的图片看他,由于每张图中他都有灿烂的笑容,或许你很难想象的到他今年31岁了,是的,男人的黄金年龄。

传统的上海工薪阶层 一位邻家大男孩

徐先生成长在一个传统的上海工薪阶层家庭中,标准的三口之家。“不好高骛远,生活脚踏实地”是他的生活态度。由于父母都是知识分子,所以从小家教也相对比较严,这使得他谈吐、举止都很得体。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他一直一步一个脚印,平稳前进,最终考取同济大学,攻读经济管理学专业。虽然生活平淡,但他也向往激情、挑战,所以名校毕业后的他在毕业后从事过几份工作后都觉得缺乏挑战,于是最终选择了房地产行业并从事至今。对他来说,在一家台资的房地产公司做市场咨询及分析既能挑战高薪,亦能挑战自己,还有一个更好的平台展现自己,这也使得他工作也相对忙碌,有时要过着朝7晚12的工作生活。“比较务实”、“对数字敏感”、“理性”仿佛是一个理科男的特点,但在与徐先生的聊天过程中,我还是觉得他与标准呆板的理科男有很大出入的,他开朗、健谈,生活态度积极向上,希望靠自己的打拼来改善生活条件,属于标准的事业型男性,也不乏对生活的积极热情,感觉是一个挺容易相处的人。

日常生活平淡 但也向往激情

在虹口区闹中取静的一处,就是徐先生的家了,现在暂时和父母同住,父母都已退休,过着平淡的生活,徐先生也已准备年底购置新房,这明显是为婚后幸福小家做准备的,但是徐先生的另一半目前还没着落。平淡、激情是他的生活追求,而“闷骚”、“慢热型”是徐先生对自己的评价。在日常消费中,徐先生对自己喜欢的东西只买贵的,对衣食住行等时尚类的产品追求不大,对八卦新闻几乎没有耳闻,也没什么兴趣。由于工作比较忙,徐先生没太多的休闲娱乐活动,有时间还不如睡觉,世界杯是这几年来徐先生投入最大的休闲活动了。当然“工作忙”也要锻炼身体,闲暇之余每周都会去和朋友包场踢球,或者和朋友吃吃烧烤、聚餐等。

运动、工作两不误,旅游娱乐也是生活的调剂品

徐先生于2009年取得驾照,因为家里因素,第一辆座驾是著名的B5,也就是老款帕萨特,对于自己的爱车,徐先生把爱车当做自己的“情人”来呵护,日常行驶的时候倍加小心,最远开到过山东,总共开了4-5年,行驶了大约10万公里。原本2012年的时候就考虑过想换车了,但是因为老B5能满足他的各种需求,而且因为开的时间久了有感情了,所以一直等到了2014年才发现必须换辆座驾了,也就是现在正在为他服役的本田思铂睿”。

“当初看车的时候,考虑过新帕萨特迈腾凯美瑞,从动力、外观以及售后的综合比较之下,觉得大众销售太嚣张了,而且也想换品牌换口味,而且提车需要等待太长时间,凯美瑞的话刹车又太软,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思铂睿。其实直到最后付定金的时候,我还没有彻底考虑清楚,整个购车过程中还是有点冲动的,最后是在销售的鼓动下和价格的让利优惠下才订的单。不过最后也没后悔,总体来说和这辆车还是很有缘分的,而且因为销售态度也不错。”聊到当初购车时的情景,徐先生有很多要说的。

这辆白色的思铂睿就是徐先生现在的爱车

2014年4月购买的,到目前为止行驶了1万公里左右,平均油耗为百公里9L。徐先生觉得这辆思铂睿各方面表现均衡,除了空间之外没有什么大缺点,外观还是很合自己口味的,另外在降噪方面也做的不错,悬挂的配置和调校,还有车上的其他高科技配置都挺满意的,而且2.4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日常行驶过程中表现的也不错,油门响应挺及时的。因为经常会出差,很多时候都会开着自己的“小思”同行,所以安全也是需要考虑的一方面,毕竟哪有父母不希望自己孩子不健康平安的。当初购车主要考虑到的用途是代步和家用,而非把玩,当然选择这辆车也为了给未来自己的小家服务,为今后的小孩准备好应有的发展空间。当然平淡生活也需要添加点激情,思铂睿在动力操控方面还是能满足这些需求的。缺点的话,不得不提的就是变速箱是5速手自一体的,技术比较落后,后排空间和行李厢容积都比较小,方向盘太轻,有时驶过路面不平的时候方向盘还自己转向,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开车的时候还是需要时刻握紧方向盘,还有就是副驾驶的位置不能上下调节。

徐先生说:我的驾驶习惯是看心情的,每年会有2000块左右的罚单。

看样子徐先生心情不好的时候还是挺多的,还是得注意安全啊。展望下一辆爱车的话,徐先生希望是一辆SUV,为了满足自己的越野需求也为了能更好的照顾好今后的小家。

写在卷尾:

徐先生结合了老派上海好男人的务实、顾家、脚踏实地,也有新上海好男人的拼搏、奋斗、有脾气。出生在书香门第的他生活平淡、自然、健康,但也向往生活中激情的一面。开朗乐观积极向上有担当,对生活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是他的生活作风,图中,从徐先生的头上不难看出有依稀银丝,这也许是艰苦奋斗后留下的烙印吧,这也标志着懵懂大男孩迈向到成熟男人的蜕变吧。或许由于工作比较忙,笔者也非常惊讶徐先生的情感生活几乎空白如同白纸,或许是宁缺毋滥的一种心态吧,他也坦然这事急不来,还是得看缘分,有眼缘很重要。水瓶座男生,目前年薪20万,有车有房,如果有姑娘感兴趣的话可以联系他噢。

(摄影/文字:施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