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斯柯达将国产两款新SUV 提升市场占有率

斯柯达将国产两款新SUV 提升市场占有率

2015-11-23 08:57:2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丁祎   

截止到10月,斯柯达的全球交付量累计达88万辆,在中国销量也保持上升趋势,交付量同期增长达到22.6万辆。为了进一步提升销量,斯柯达将在SUV领域发力,对产品线进行大幅扩充。对此,斯柯达中国总裁韩麦安先生向网上车市表示:“斯柯达将会推出一款比Yeti更大的SUV。”同时,“接下来可能推出A0级的SUV以助力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增长。”

此外,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欧阳谦也向网上车市表示:“现在的车型包括未来的SUV车型都将在中国进行本土生产。”对于明锐车型,他表示:“随着新车型的推出,明锐的比重在将来可能会降到三成。”

斯柯达作为大众集团的一员,运用大众先进的技术平台打造旗下产品,随着大众全新MQB平台落户中国,斯柯达将会有更多的车型实现国产。对于未来将会投产的SUV车型,韩麦安向网上车市表示:“将会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定制一款比Yeti更大的SUV。”此外,他补充道,“由于A0级别SUV市场增长十分强劲,接下来可能推出该级别的SUV以助力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增长。”欧阳谦也表示:“现在的车型包括未来的SUV车型都将在中国进行本土生产。”这意味着,斯柯达未来将有两款全新的SUV车型在华投产,全面加强斯柯达品牌的在华影响力。

SUV细分领域是近年来增长最为迅猛的细分市场,各大合资品牌均在加码SUV车型的推出。在斯柯达目前的产品阵容中,仅有一款紧凑型SUV—Yeti车型,在该细分市场产品线略显薄弱。为了进一步扩展产品阵容,提高市场竞争力,斯柯达将打造两款全新的SUV,其中一款产品定位比Yeti更高的中型SUV,另外一款有望是A0级SUV。Yeti在上市后取得成功,使斯柯达品牌销量大幅增长。随着这两款全新SUV的推出,斯柯达的市场份额将会迅猛提升。

斯柯达前9个月在华累计新车交付量共达191,252辆汽车,占全球市场的近四分之一,其中明锐贡献了一半的力量,仅从9月份的数据中看,明锐的销量占斯柯达在华销量的52.34%。这样的销量数据显然不利于斯柯达品牌其他车型的发展,在推出两款全新SUV之后,明锐的比重在将会降低至30%,以保持整个品牌的整体比例均衡发展。

按照斯柯达品牌的战略目标,要在2018年实现在华50万销量。而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车企业绩普遍不好,对于销量能否达到预期,韩麦安表示:“50万辆的目标非常清晰,我们会继续朝这个方向努力。另外一方面我们也要看市场和经济的新常态。”为了实现这一销量目标,斯柯达除了新增SUV产品外,还将采取南下战略,并针对中国的市场发展,把增长点扩展到三到五线的中小城市中。在掌控好当前局面的前提下,斯柯达的目标将能实现。(网上车市 2015年11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