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劳斯莱斯敞篷车将引入中国 广州车展发布

劳斯莱斯敞篷车将引入中国 广州车展发布

2015-11-19 09:10:3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丁祎   

劳斯莱斯2014年销量突破4000辆大关,创造了史上最佳销售记录。为了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劳斯莱斯将眼光转向能吸引年轻客户的敞篷车型上,推出了全新敞篷车—曜影,该车于今年的9月全球首发,并将于近期在国内发布。近日,网上车市从劳斯莱斯官方获悉,劳斯莱斯曜影将在本月20日的广州车展上进行中国首发。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6.6L V12双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可达420kW,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9秒。作为劳斯莱斯旗下的四座豪华顶级敞篷车,曜影在上市后将同步进入中国市场。

劳斯莱斯全新敞篷车Dawn的中文名字为曜影,劳斯莱斯劳CEO Torsten Mueller-Oetvoes表示:“Dawn意味着新的一天,而这款车能让人们沐浴在阳光下并成为焦点,它的震撼与吸引力是以往任何劳斯莱斯车都无可比拟的。”此次“曜影”的英文名取为Dawn也是在向劳斯莱斯早期车型“Silver Dawn”致敬。为了延续品牌传统,再次启用“Dawn”这一名称。

外观方面,曜影采用家族式的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大面积直瀑前进气格栅,并对其进行了镀铬处理,整体感官更加大气。劳斯莱斯新车最大的亮点即使用电动可升降软顶敞篷,该系统在50km/h以下的时速时,只需22秒即可完成顶篷的开合操作。

车身侧面,劳斯莱斯曜影延续了黄金比例设计,即车轮高度和车身高度比例为1:2,使整车看上去更加动感。新车应用了向后开启的马车式车门,并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系统,为整车平添了运动感。

在内饰方面,曜影采用了2+2的座椅布局,并装配了后排双区独立空调系统,保证了车内乘员的舒适性。同时,专业定制16扬声器高端音响系统以及镀铬和原木装饰也使整车更具典雅气息,彰显了劳斯莱斯顶级敞篷车的奢华地位。

新车基于双门跑车魅影打造,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5285/1947/1502mm,与魅影相比,新车的长度增加了16mm,高度降低了5mm,宽度则没有发生变化。在轴距方面,新车与魅影的3112mm保持一致。

在动力方面,劳斯莱斯曜影将搭载6.6L V12双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可达420kW,峰值扭矩为780Nm。传动部分匹配8速ZF自动变速箱。凭借强劲的动力,新车仅用4.9秒即可实现百公里加速度,最高时速能达到250km/h。

在超豪华领域中,宾利一直是劳斯莱斯的直接竞争对手,劳斯莱斯此次推出的全新敞篷车曜影也将目光瞄准宾利欧陆GT Speed敞篷版。欧陆GT Speed敞篷版目前搭载的是6.0L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60kW,峰值扭矩为800Nm。相比之下,尽管曜影搭载的6.6L V12双涡轮增压引擎在最大功率上稍逊一筹,但二者在峰值扭矩上则旗鼓相当。凭借着年轻化的造型和强劲的动力输出,劳斯莱斯曜影将在与宾利欧陆GT Speed敞篷版的较量中获得优势。(网上车市 2015年11月19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