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广汽传祺全面2.0T发动机 7款车预计搭载

广汽传祺全面2.0T发动机 7款车预计搭载

2015-11-13 14:11:0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如今的汽车市场中,涡轮增压发动机正在改变以往消费者追求大排量的习惯,汽车厂也不遗余力的推出富有竞争力的产品。近日,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董事总经理吴松向网上车市透露:“广汽传祺将以涡轮增压技术为主。”继推出1.3L、1.8L等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后,明年传祺将推出更大排量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旗下至少7款高端车将陆续搭载。

目前,广汽传祺已推出1.3T、1.6T、1.8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3T主要匹配在旗下紧凑以及小型车上;1.8T主要搭载在GA6、GS5以及GS5速博三款车型上。吴松说:“油耗的压力越来越重,考虑到动力的优越性和未来的油耗压力,未来传祺将以涡轮增压技术为主。”根据广汽传祺规划:明年将推出G系列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吴松还透露:“传祺增压发动机的范围是从1.0T到2.0T,功率最大做到170千瓦,扭矩从95牛米做到350牛米。”这意味着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或拥有170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相比1.8T涡轮增压发动机,2.0T拥有更大的动力输出。传祺首款C级车GA8将于明年上市,该车将率先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广汽传祺一直致力打造中国高端汽车品牌,明年下半年传祺将推出的首款MPV——GM8也有望搭载这台大排量增压发动机。2.0T发动机具有极强的动力性能,往往用在中型及以上级别的车型上。根据广汽传祺规划,轿车方面还将推出一款名为GA7的中大型轿车;SUV板块将有GS7、GS8、GS9三款大SUV,上述车型均有望搭载2.0T发动机。

增压发动机如今在汽车市场早已遍地开花,不少自主品牌也已将其搭载在量产车上。哈弗旗舰车H9就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奇瑞江淮等自主品牌也已将2.0T发动机匹配在量产车型上。不过从动力参数上看,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2.0T还是更胜一筹。据吴松透露:未来广汽将覆盖1.0T、1.3T、1.6T、1.8T以及2.0T排量。(网上车市 2015年11月13日 北京报道到)

分享到: